硫磺一路向南丨越南吃货大作战!这个指南很走心~-印象美景

一路向南丨越南吃货大作战!这个指南很走心~-印象美景









一路向南,从北往南
今天小景和大家聊聊关于“一带一路”合作的沿线国家--越南
攻略全不全,请您接着看。
老司机们都知道出行之前都要略微做一下攻略,包括签证啊、机票啊、船票啊、托运行李啊、酒店推荐啊等等...
我们都没有...
But,为了体现这是一篇很“走心”的文章,小景规划总结路线如下:
岘港→ 会安→ 芽庄→ 大叻→ 美奈→ 胡志明
开启我们的向南之旅吧!
PS:这首越南歌曲,你猜的出是翻唱哪首中文歌?欢迎大家在“留言板”发言互动哦~
第一站·岘港
建议:租摩的游玩,能够更快的领略融入当地的风土人情。
出租的摩托车可以直接跟酒店租,大概25w越南盾一天,酒店内部有免费的单车可供住客使用,但租用摩托车酒店是帮忙外叫的吕祖宫。
在街边租车点大概16w越南盾一天。摩托车拿到后需要到加油站去加油,通常加上一半就可以跑一整天,一半的价钱是4w越南盾,加满的价钱是7w越南盾。
岘港最有名的,老少皆宜的景点就要属山茶半岛NuiSonTra。


沿着长长的一条沿海路一直开,顺着观音像的方向来到山茶半岛,听说这里的“许愿”也是很灵的。
跟着指示牌的引导,硫磺到达山茶半岛的最高点,这边有个往外突的平台,平台外就是一片泛光的大海。


岘港的旧市区岘港大教堂,粉红教堂也是一景,“藏”于市区内,用心就会发现不同。


岘港美食推荐:
岘港是个海港城,海鲜、越南菜是当地的特色推荐。“在国内还真没见过那么大的大排档里氏盘腹蛛,估算了一下大概有两百号桌”,这是旅友们告诉小景的,这边的海鲜特别新鲜,都是收附近渔港的渔民每天即时打捞上来的。推荐:酸辣炒蟹,蟹吃完后可以让店员来两根法棍沾上盘底的酸辣酱真的很棒!

说好的美食大放送,岂会只有这些603663?
椰子冻DuaBenTke,听说这家很有名可以在谷歌地图上搜到萧龙王。


鱼汤米粉BanhCanh兰西天气预报,吃鱼粉要配泡菜和油条这个你知道?姜柔辅料有好多,这个得自行感受。

第二站·会安
建议:因为会安距离岘港只有一个多小时车程,建议可以几人包车前往,这里的古城必须得看看。
会安古城的建筑风格大部分以中式为主,也有少部分的法式建筑与庭院式建筑,如果你够仔细观察的话,还可找到一座日式的建筑风格口哨与小狗。


走在古城的中,到处都能看到黄色墙面的庭院水浒无间道,蓝色的门与窗。还有墙外那迷人的粉色蔷薇,密密麻麻的串成群。义乌小商品遍布全是世界,走到哪里都是那么熟悉,乍一相见颇有丽江的感觉。


夜晚的会安,更显生动。
随着夜色五彩的灯笼高挂纷纷亮起杜国豪,点亮了夜晚的狂欢。
这里的灯笼都是手工编织,可以折起来远东之血。形状与国内传统的灯笼不同,偏长像颗倒挂着的梨,有红有绿有黄...


会安美食推荐:
会安最好吃是法棍!有鸡肉和猪肉来选,另外配有一些洋葱、芒果、青瓜、生菜和特殊特制肉酱,好吃爆了!6RMB一份吃到饱!有家店无论什么时候去都在排长龙!所以你一定能找到“有家店”。

第三站·芽庄
建议:从会安到芽庄有两种交通方式可供选择火车和大巴,旅游旺季大巴的需求量变大,建议提前在网上预订好鞭尾蝎,大巴需经过13个小时左右到达芽庄。
我们先说芽庄最红的是什么?
非矿物泥浆浴莫属!
泥浆浴也是芽庄当地人的最爱,矿物泥浆浴分4~10缸,1~3人缸,人均24w越南盾71RMB。一个杠只能泡20分钟,71元包含泡温泉哦。


在芽庄,可以选择游珍珠岛,也可以参加四岛游。
但是我们来逛逛芽庄市区,如何王安旭?


芽庄大教堂看着比较大气,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灰色砖石砌成,教堂的顶足有十五六高,在内部参观觉得很壮观。高高的花窗,阳光透过来,倒印在祈祷的座椅上,片刻宁静安详。


还沉静在大教堂的宁静中?快醒醒,我们去钟屿石岬角看看。
这里也被叫做五指岩,是电影《情人》的取景地,需要门票2w越南盾/人。
海浪拍打着礁石,发出清脆的声响口唇茶,一陈陈风过...构成一方小世界。


夕阳西下,余晖斑斑。
海面上停泊着星星散散的渔船,桥的那边,是芽庄城市轮廓。

芽庄美食推荐:
酸奶、冰淇淋,对连咏心!就是这些超好吃!超纯正!

越式烧烤,人均20w越南盾,推荐牛肉和鲜鱿的,秘制酱汁腌制,烤出来的牛肉鲜嫩多汁,沾椒盐还有青柠汁,完美湛清作品集!鲜鱿也是腌制过的吴嘉彤,烤鱿鱼需要技术,要不容易烤焦...

再来是越式火锅,海鲜火锅,管饱管够。

从印象美景到特色美食幻化成风简谱,小景这篇文章走心不?
等你在留言板互动~
西安免费游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明天会推出一路向南--越南篇(下)还有三个城市噢,持续关注!美食美景全奉上~不见不散!
快到饭点儿了,饿了?
小景放张图,给大家解解馋啊~

印象美景| 原创丨出品
友情转载请告知


印象美景,美景深度印象
2017.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