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美女一路西行,“古丝绸之路带”上驼铃声声-工银金行家

一路西行,“古丝绸之路带”上驼铃声声-工银金行家
点击上方“工银金行家”可以订阅哟!
“一带一路”沿线汇集了数不清的精华旅游资源和文化遗产,是世界上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黄金旅游线路之一。

从一带一路的起点开始,一路向西,沿着驼铃古道,你可以感受大漠风光的壮美雄浑;一路向南,顺着南洋航程,你能重温海上丝路的历史传奇……
近期,工银金行家推出的“一带一路”纪念珍藏册”中风起时想你,其所含的全新个性化邮票4版便是以长城、帆船为主图,选取“一带一路”沿线16个国家的16处代表性建筑为素材创作而成。

这个五一
工银金行家带着一颗好奇的心
与你一起探索“一带一路”沿线上
这16个国家的风景
聆听沿线标志性建筑诉说的历史传奇
……上篇陆上丝绸之路-8国神秘之旅
塔銮佛塔老挝塔銮
老挝位于亚洲中南半岛的东部,是东南亚唯一的内陆国家。境内山峦起伏通辽团,森林密布。动物中大象为多,故老挝有“万象之都”的美称。自然风光与独特的风情,迷醉了旅游者。
塔銮是老挝最著名的佛塔,塔身高大雄伟,金碧辉煌,是万象市的标志和东南亚重要的名胜古迹之一。塔銮始建于16世纪中叶,后来历遭毁坏,也历经修葺,最终保存至今。塔外的塔銮广场是万象最大的广场,每年11月都会在此举行盛大的塔銮节。
仰光大金塔夜景缅甸仰光大金塔
缅甸是个佛教国家,城乡处处表现出佛国的特色。在城市,一座座雄伟的佛塔、寺院使居民的房舍黯然失色。在乡村,金碧辉煌的佛塔庙宇,与乡村简陋的高脚茅屋形成鲜明的对比。
仰光大金塔便是缅甸佛教文化的标志性佛塔之一粉嫩王妃。仰光大金塔是缅甸最神圣的佛塔,其高度为98米。表面则铺上了一层金,它供奉了四位佛陀的遗物,包括是拘留孙佛的杖,正等觉金寂佛的净水器,迦叶佛的袍及佛祖释迦牟尼的八根头发牛仔美女李乐衡。缅甸人称大金塔为“瑞大光塔”,并将其视为自己的骄傲。
国会大厦夜景匈牙利布达佩斯国会大厦
匈牙利位于多瑙河冲积平原将门淑媛。著名的多瑙河,从斯洛伐克南部流入匈牙利,恰恰把匈牙利截成东、西两部分。独特的地理环境,对匈牙利的建筑风格有着很大的影响,这里我们简要介绍一下匈牙利的标志性建筑——布达佩斯国会大厦。
布达佩斯国会大厦位于多瑙河畔Margit桥与链子桥中间的佩斯侧,是匈牙利最宏伟、最庄严的建筑之一,典型的新哥特式风格九鲤溪,尖顶、雕塑、浮雕、饰纹,外表装饰极尽华美壮观之能事。
268米的高度,无论远观近玩感觉到的都是扑面而来的宏伟。两旁有两座用白石镂空挺拔俏丽的高塔,里面到处可见匈牙利历史名人的肖像以及描绘匈牙利历史事件的巨幅壁画。
东正教教堂
吉尔吉斯斯坦东正教教堂
吉尔吉斯坦境内湖泊众多恶女花魁,水资源丰富。地处东部崇山峻岭中的伊塞克湖湖水清澈澄碧,终年不冻,蔡紫芬是有名的“热湖”,有“中亚明珠”的美誉汤星强,是中亚地区旅游疗养的胜地。
而这座东正教教堂便是坐落于伊塞克湖湖畔。该教堂于1895年完成,建筑整体带有明显的东正教教堂风格。在前苏联时期,曾被作为苏联军官俱乐部使用。1991年苏联解体后,该教堂便成为教徒礼拜地和观光景点。
巴伊杰列克观景塔哈萨克斯坦巴伊杰列克观景塔
哈萨克斯坦横跨亚欧两洲,拥有世界上较为丰富的自然风景和人文风景。南部地区最富盛名的旅游景点是恰伦峡谷;西部地区的最佳旅游目的地是卡拉吉耶洼地;中部地区的巴尔喀什湖则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其主要旅游城市则包括首都阿斯塔纳、阿拉木图等。
巴伊杰列克观景塔,又称生命之树。设计来源于哈萨克族的Samruk神话故事,是位于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一座纪念塔兼观景塔,为当地重要的旅游景点,亦是城市的象征,纪念1997年哈萨克斯坦将首都迁至阿斯塔纳。
冬宫内景俄罗斯冬宫
俄罗斯联邦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但人口1.4亿多,地广人稀。俄罗斯也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国家,莫斯科的红场、雄伟的克里姆林宫等景点早已是举世闻名。
冬宫刘弥群,坐落在圣彼得堡宫殿广场上,原为俄罗斯帝国沙皇的皇宫,十月革命后辟为圣彼得堡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的一部分。它是18世纪中叶俄罗斯新古典主义建筑的杰出典范,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与伦敦的大英博物馆、巴黎的卢浮宫、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一起汤慕禹,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
圣索菲亚教堂精美雕刻土耳其圣索菲亚教堂
土耳其是一个横跨欧亚大陆的伊斯兰教国家,被称为"文明的摇篮"。历史上的土耳其曾经是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奥斯曼帝国的中心,有着6500年悠久历史和前后十三个不同文明的历史遗产,加上三面环海的地势和内陆复杂的地理环境使其拥有了极为丰富的旅游资源。
圣索菲亚大教堂闻名于其巨大的圆顶,被誉为拜占庭式建筑的典范及“改变了建筑史”。大教堂保持着世上最大教堂的地位近千年,直到1519年被塞维利亚主教座堂取代。现存的教堂是受拜占庭皇帝查士丁尼一世之命而于532至537年间建造,是建造在同一地方的第三所教堂(前两所教堂在暴乱间被摧毁)。
伊朗自由纪念碑伊朗伊朗自由纪念碑
伊朗是具有四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史称“波斯”。公元前6世纪波斯帝国盛极一时,创造了灿烂的波斯文化。如今的伊朗是一座恢宏的“露天博物馆”,拥有令人惊异的伟大建筑群。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源远流长的传统,所有的这些都是这片美丽土地依旧引以为荣的史诗。
位于德黑兰市的伊朗自由纪念碑,立于机场往德黑兰市区的美丽广场上,本为纪念波斯帝国创立2500年而建立,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又增添了一个新的意念,象征伊朗自由神权时代的来临。从塔顶可以仰望爱不利斯山脉连绵的景致,是个十分具有代表性的伊朗地标。
“一带一路”纪念珍藏册
将这些伟大而恢弘的代表性建筑一次集齐
该纪念册由北京市邮票公司发行
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制造
汇聚“一带一路”珍贵邮票、仿印金票
配赠65国钱币珍藏册!

材质:足金999 克重:2.0g+1.7g
价格:2980元/套
四大类型邮票纪念品
纪念“一带一路”伟大战略构想
值得您的收藏!明日海上8国之旅,不要掉队哦
购买请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转载请注明作者为“工银金行家”
[广告]
温馨提示:
您可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直接在微信页面上购买产品;如您需要使用工行“融e购”APP,请点击“阅读原文”后,根据系统提示在浏览器打开,即可跳转至产品购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