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冬季一边旅行一边工作,他们把生活过成你最羡慕的样子-时尚旅游

一边旅行一边工作,他们把生活过成你最羡慕的样子-时尚旅游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看世界梦想,不想被忙碌的生活吃掉,想摘掉领带,想扔掉报表,想甩掉高跟鞋,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开始一段新的生活···然而,看了看银行卡里羞涩的余额,还是算了吧。
但是当你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各种各样的人,你就会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种生活方式,总有人过着你想过的生活,今天酥饼就找来几位老朋友和新伙伴,他们有人在斯里兰卡的海边用镜头记录美好,有人一边旅行一边用文字分享味道无限光环,一边工作一边旅行,他们把生活过成了你羡慕的模样。

农场的饲料少女

蚂蚁Yee
定居新西兰
这是一位追过牛,抱过羊驼,蹦过极,跳过伞,开过飞机;撞过车,打过黑工凶过老板;劈过柴魔法老师涅吉,刷过马桶端过碗;追日出,见过银,爬过冰川翻过火山;看海豚,踹海狮,等过企鹅到过裸滩;喝过酒,卖过唱,捡过人,坐过警车睡过湖畔的姑娘,然而这些疯狂的青春都是从她2013拿着一本打工签证和5k一个人前往另一个半球开始!当流浪过后,她说你会明白朝九晚五的意义。

Q:“承包”农场是种什么体验?在农场主要做什么工做呢?(不会真的铲粪吧~)
A:我在奥克兰的host自己运营了一个小型的农场,我的工作就是打扫卫生和给牛羊喂!饲!料!其中喂牛最辛苦,因为牛群会追着拿着食物的人漫山遍野地跑,对,你要和300多公斤的选手们持续赛跑,还有沿路避开他们留下来的“炸弹”。而且你一定不能把这一切跟“不卫生”联系在一起,Simon(农场主)会告诉你:这是大自然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当你体验过农场的全套步骤后,潜意识里就对喂羊喂牛这种体验有了截然不同的态度。

除了照顾好这些牛羊,我的另外一个工作是照顾Simon的一对三四岁的小萝莉。和他们厮混的那几天,早上起来给Sophie扎辫子,下午去幼儿园接他们放学,陪他们一起跳江南style完颜立童记,捉迷藏,刷栅栏,晚上还要在Sophie床边听她说她今天最开心的事情…然后她甜甜地给了我一个吻。

Q:听起来的确是个体力活但是也十分有趣,一定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吧!
A:在为期不长的农民体验里,我骑马、喂牛羊、刷栅栏、担导游、照顾小孩、无照驾驶、拍日落、看银河……完成了很多新鲜刺激又美妙的事情,但最终却因为host太过“热情”的“友好”而以“仓皇逃回奥克兰”的方式结束了这次农场换宿之旅。我想,只身出发的姑娘们,多多少少会遇到类似的挑衅或者诱惑,我们不以最坏的视角去看待这个世界,但请保持清醒和必要的自我保护意识,这是安全行走的前提。无论如何请懂得,出发的目的和停留的意义雪狼谷演员表。

Q:放弃现在的所有,“浪费”一年的时间 working holiday 值得吗?
A:每个人价值观和世界观不同,我无法替所有人回答,这个要问你自己,但至少对我而言我不曾后悔!不同的年龄阶段的需求不一样,年轻的时候想要自由想勇敢想看天下,代价就是成长沉淀后想要的东西比别人更难一些。说到底,旅行解决不了我们任何问题,它还是要花钱的。我们终归是活在柴米油盐,活在一蔬一饭里的。如果我真有什么可羡慕的,那也许是,在二十来岁的时候九星化煞钱,我意外找到一份让自己愿意为之变得更好的乐趣!

为味道码字的高级闲人

谌禹豪
自由撰稿人
认识谌童鞋是在斯里兰卡努沃小镇的一家青旅里,一点也看不出来这个皮肤有点黑的大男孩把生活过得如此有“味道”,一个不会做饭的摄影师不是一个好作者,他说他的身上没什么标签,他没去过十几个国家不是一个旅行家也不是一个正经的厨子,他就是一个喜欢做饭,喜欢拍照,喜欢做手工,喜欢画画,喜欢用居家的行为慰藉心灵的生活旅人。

Q:你是如何从一个理工男变身成一个美食自由撰稿人的呢(听说不仅会吃还做的一手好菜~)
A:要说一个理工男的大学生活的大片时光里就是慢悠悠去校外吃饭买菜然后回来收拾煲汤就可以占据一下午的时间你会不会觉得有点好笑?我觉得做饭这种事情其实就和摄影一样,它是一种生活爱好,在老一辈人看来做饭可能只是为了填饱肚子,而对于年轻人来说,做饭可能是一种仪式感,让你每天在下班后除了躺在床上低头玩手机还有另外一种放松方式。
以前去了很多国内的城市旅行,但其实国内的城市之间给我的差异感并不大,在我看来真正的差别只有方言和食物,一个地方的口味才是这座城市无法被取代的标志。每个人接受味道的能力越强,对不同文化的理解能力越强,寻找食物的过程中对不同国家、城市的文化进行理解,这是一种很棒的旅行体验,甚至说是很多国内城市唯一的旅行体验。

Q:很多人也都喜欢美食,你是怎么做到既能吃得地道又能旅行又能挣钱的呢许雯may?
A:最初玩的时候经费有限,所以真正接触到的就是街头巷尾最地道的食物,反而这些食物更能代表本地特色。所以最能代表一座城市灵魂的味道一定是当地老百姓日常消费的食物。
关于旅行赚钱这个问题在我看来它本身就是个伪命题,因为你去旅行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某些想法或者单纯的去玩去放松也好,所以旅行赚钱这是个附带的东西。如果说旅行的过程中想赚钱的话你的内容一定是迎合大众需求的李端棻,但是迎合大众的内容也许并不是你所喜欢的,所以把赚钱放在旅行的必要条件之内的话,这种旅行和你坐在办公室里工作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只能说你更喜欢这种工作方式。

Q:有拿不到稿费旅费吃紧的时候吗?
A:我不会觉得拿不到稿费我的旅行就会变得紧张,因为旅行是我的爱好,我不希望它变成我的职业。其实那些想要辞职说走就走打算靠稿费旅行的想法是非常不理智的,最好的旅行方式是你有一定的积蓄、时间和精力去旅行,在旅行的过程中积累的东西可能现在无法变现,但总有一天它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影响。

用镜头讲故事的旅人

小怪兽
旅拍摄影师
认识小怪兽是在斯里兰卡的加勒古城,想找个人帮自己拍张照片,没想到随意拉住一个姑娘就是一位旅拍摄影师。小怪兽是个长得瘦瘦小小的湖南妹子,她说她想旅拍就一个人背着相机去浪迹天涯,她说她想去个海岛,有风有一年四季的夏天她就来了斯里兰卡。她接收来自不同时区的邀约,她说旅拍是她一生的事,因为喜欢。

Q:既能到处旅行拍照片还可以养活自己霹雳皇龙纪,旅拍摄影师真的像别人羡慕的那么好吗?
A:好不好不是绝对的,我喜欢的于我就是好的。曾经也有过最想放弃的时候,在土耳其辗转两地拍完婚纱又辗转抵达兰卡的那天晚上,连续四天没怎么合眼,吃不下东西,累到不行。在外旅拍不是表面看起来那样,在国外的自由职业更有其不易爱在冬季,但是好像用心去做,任何结果都不会太差。

Q:一直在国外生活、旅行, 这份工作足够支持你的旅费和生活吗?
A:我的收入和支出基本持平,过得还算是自己乐意的样子,但是规划也很重要啦!一年的体验,吃了自己的苦,享了自己的甜,对自己有了一些认知,也多了一点信心。现在在兰卡租了一套不大不小的房子,做成了自己惬意的小工作室,每天最惬意地时候莫过于在小院子里吃我们自己做的早餐,而后浇花刷碗收拾,然后开始新的一天和工作了。

Q:看你拍了很多旅行结婚的小夫妻,有想过自己结婚的时候要怎么拍么?
A:这一年多断断续续拍过很多人,遇见了很多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不管是25岁就小有成就的印度作家小哥,还是哲学系大二却休学出来各处旅行的leo,还是在兰卡经营中餐馆的华人华侨,大部分的人都在按照他们自己喜欢的方式在活着。选择旅拍的小夫妻都爱玩,思维也比较活跃年轻,所以我们通常一起边玩边拍。自己结婚的时候,想带上婚纱相机和无人机还有对象舒适堡官网,绕地球一周,去更多想去的地方啊。@小怪兽的男朋友。

穿越冬季的滑雪教练

董小姐 Lemon
舞游世界的小野马
“董小姐,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女同学”说的就是这位半工半读独自搭车环游完中国又舞游十九国的董小姐。在迪拜捡垃圾、在蒙古国骑马、在印度做义工、在普吉打泰拳,马尔代夫当完了岛主,又去了韩国当主妇,上过腾讯首页,登过微博头条,各大电视台混过一圈后,因为留念旅行最初的美好,选择了继续打工旅行。

Q:为什么会想要去滑雪场工作呢?
A:我大学的时候出去旅行主要靠自己兼职挣的钱以及一些网站的赞助,但是这些属于自媒体的旅行方式会让我觉得剥夺了自己很多体会当地人文风情的时间,让旅行少了很多乐趣。后来呢我就发现自己喜欢的旅行方式是在一个自己喜欢的国家或者城市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比如说我喜欢马代就在马代一边工作一边旅行将近一年的时间,去滑雪场当然也是因为喜欢滑雪也想提升滑雪技术,但是滑雪每次都很贵嘛,如果在滑雪场工作就不一样了啊,教练就会有很多时间自己去练习~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做自己喜欢的事这就是我的出发点!

Q:听起来很酷的在滑雪场工作是种什么体验呢?
A:首先从意志上来说对女生是个十分残酷的体验,长白山最低温度有零下三十多度,早上五六点一直到晚上十一二点要一直在室外工作,如果下大雪的话滑雪服都没有干就要接下一个客人,尤其是女生每个月的那几天想死的心都有了。但这份工作也提升了自己的滑雪技能,还可以滑每天的第一场雪也很爽。教过的学生很多也成了我的朋友,往往他们走后都给我寄东西经常问好啊也会约着在其他国家一起玩。

Q:要在滑雪场工作需要什么特殊技能么?
A:做一个滑雪教练对自身技能和教学经验当然是有一定要求的。但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英语技能很重要。因为比较喜欢出去玩,所以英语的口语还可以,我身边我带的外国客人是比较多的。其实很多技能都是相辅相成的,在每个国家每个城市学习的每个技能都不是独立存在的,技能就像打怪升级,谁都不可能一开始就去打大boss,每个国家get一个新技能不仅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更有趣的人,而且机会也会慢慢的找上你,在每个地方学到的技能难道不是比纪念品更有意义吗?

采访结束董小姐还安利了我一把狗粮,厉害的董教练的滑雪老师就是她在蒙古国相遇一路追到马代现在和她共度余生的韩国小哥哥。现在两个人在韩国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打工换宿做岛民

Debby
媒体公司平面设计
初识Debby是我在普吉岛旅行的时候,那天晚上走进店里的时候Debby正和一群人坐在大厅一边聊天一边拿着画板画画。后来Debby说那时候刚刚毕业的她毕业典礼都没参加就一个人跑来普吉岛做义工,却没想到一来前后就是半年,在普吉岛三家不同的店打工换宿,与其说旅行,不如说做了一把“岛民”。

Q:在国外打工换宿需要点什么异于常人的技能不?会有工资吗?周梦晗
A:其实做义工或者有工资的职位都要求英语要好,英语不好的基本上不会考虑,而且要有过做义工的经历,这两个是硬性要求。最重要的是要靠谱,至少有一个月以上的时间,能更好的感受当地的生活。
在青旅/民宿打工换宿一种是做义工没有工资的,一种是做前台会发工资的,但是不会很多,也有会看表现提供一定的交通补助的。不过做前台那次老板竟然拖欠工资!有时间的时候我也会给别人画画,有段时间不小心摔坏了画板,那段时间没有任何收入真的是特别苦。

Q:这段经历让你最难忘的是什么?
A:在普吉岛做过义工的最后一个餐厅里,认识了老板善良可爱的一家三口,他们一家人都特别好尤其是他的五岁女儿burke就是我的小天使,我们每天都待在一起一块生活一起玩耍,每天傍晚和她去海边踢足球去游泳去看日落,是我每天都做的事情。在最后一个月里和他们一家人一起生活是我在普吉岛最快乐的日子。希望大家要是有机会去普吉岛的white red餐厅见到一个可爱至极的卷发小女孩记得告诉她:debby miss you so much!

Q:打工换宿你还有什么想告诉大家的吗?
A:做义工最重要的是工作之余多去感受异国的生活,多去交朋友战狼纵横 ,开拓自己的视野和对事物的见解。通过旅行了解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生活或者要做的事情。在普吉岛让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武清人才在线,大家都特别棒,都会再找时间见面。在国外千万不要太拘谨,一定要敞开心扉去感受当地的文化,但是也不要毫无防备,安全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希望大家都能在义工旅行的路上体验到自己喜欢的生活,结识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甚至是找到真爱~

无论是打工旅行一直在路上,还是每天朝九晚五油盐酱醋,每一种生活都是无法从生命中抽离的一部分,“当你习惯了颠沛流离,才会明白朝九晚五的意义”,当你羡慕浪子的漂泊自由也要清楚自己想要出发的目的,无论是哪种生活,只要是你想要的就值得为之努力。

图片via嘉宾
哪种旅行方式才是你向往的生活?
每周我们会在文章评论区推选出2位金牌点评人!只要你连续一周有三次以上出现在评论区,就有机会获得来自《时尚旅游》的精美小礼包。对于我们每周挑选出来的金牌点评人都会记录在编辑的小本本上,将优先参与线下试(吃、住、玩)的体验资格。
请大家畅所欲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