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一语道破同学聚会的本质,句句戳心!-枕边刊物

一语道破同学聚会的本质,句句戳心!-枕边刊物


作者:遗君明珠
来源:明珠絮语(ID: tsliuchanghai)
参加聚会的人,一部分是当主角的第三使徒,大部分是做背景的。

不愿参加同学聚会的,一是混得不好的,二是混得特别好的。
同学们相聚,难免会在心底暗暗相互比较。混得不好的,很可能会在比较中感到失落。
谁也不愿意花钱买不痛快,当然也就选择不参加。
另一种情况是混得特别好的,比如做官的已经主政一方,经商的已经成为行业大咖。
此时,当官的怕有人找自己办事,经商的怕有人向自己借钱。何孟怀
囿于同学的关系和同学会的情境,面对请求很难不答应,但同学会毕竟不是慈善会,答应了只会给自己找麻烦位面小蝴蝶。
此时,找个借口不参加是最体面的处理方式。

喜欢张罗同学聚会的,一是重感情的雪球花,二是自我感觉混得不错的。
同学战友亲如兄弟,那段青葱岁月真的值得回忆,时间长了不见确实很想念。
想念到了一定程度,张罗大家聚一聚,这是性情中人的正常反应。
还有一种人就是上学时不显山不露水,现在混得有点成绩。
项羽说得好,富贵不还乡如衣锦夜行,穿了漂亮衣服大半夜在马路上走,谁也看不到,那多遗憾。
于是,开着豪车,招呼老同学们一起吃顿饭,既联络一下感情,又满足一下小小的虚荣心,这也很常见。

吃饭时高谈阔论旁若无人唯我独尊的,一是有见识无涵养的蔡敏莉,二是专业就是吹牛的。
国人好吹,同学间相处也不例外。
有些人感觉在同学中间算是混得不错,本就自信满满,再加上一点酒精助兴,嘴里自然滔滔不绝。
而另一些人虽然实力不济,但嘴上仍然不软,这也是多年混社会历练出来的真本领。

参加聚会的人,一部分是当主角的,大部分是做背景的。
不可否认醉红颜dj,同学聚会也有世俗的一面。
有些人张罗聚会,可能只是看准了其中一个目标,于是以同学聚会的形式进行镜辟天,此时,当事的双方是主角,其他人只不过是背景和道具而已范绍增。
范伟和赵本山演过一个小品《同学会》,说的就是这一情况。
范伟因为自己公司的运转有些问题,所以专门举办了一次同学会,其主要目的,就是想在同学会上见到农民企业家吴德贵,让吴德贵拉自己一把胡茵梦。

同学会感情最真的情形有两种澄迈,一是毕业没几年就聚的,二是退休了才聚的。
毕业时间短,同学间的阶层还没有完全分化,大家既品尝了职场的酸甜苦辣,又还留有校园里的书卷气味,此时大家的感情仍然纯粹而真挚。
而人在退休了之后,经历过人生的风风雨雨,知道了世事无常,明白了活着才是人生最大的成功,大家开始返璞归真,更珍惜同学间的感情,轻视世俗的名利地位。
这时候的同学会,也容易开出效果。

对于同学会有两种错误倾向,一是妖魔化,二是神圣化当尼采哭泣。
妖魔化同学会的人说,同学会里充斥着各种庸俗的攀比,甚至散发着荷尔蒙的气息佘爱珍。
神圣化同学会的人,会把同学会描述成一副比当年上学还要纯、还要美的画卷整蛊神仙。
其实这两种情况都属于极端,即使有也只占极少的部分。
大部分同学聚会,都或多或少夹杂上述各种成分。
(放到你圈子里朴帅眉,朋友们会感激您)

本文转载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周热文推荐
一锅汤让一家三口险丧命!很多人常喝这种汤!(发一次,救人无数)
毛主席为何不参加周总理追悼会?真相催人泪下!
吃红烧肉的老人为什么健康长寿!
京东老板刘强东回农村老家,这才叫有钱人!
一位老人自述:住养老院生不如死!能自理的尽量享受每一天吧
一女子吃了5个烤大蒜,24小时不到,体内竟然……
毛岸英之死的内幕终于曝光,竟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