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乐车一觉睡到大天亮以后,我们又可以骂通宵奋战的警察不作为了-医警盟

一觉睡到大天亮以后,我们又可以骂通宵奋战的警察不作为了-医警盟

早上起来,看到一则新闻:温州一女孩乘滴滴顺风车遇害。这是曝出来的今年第二起乘坐滴滴遇害案,上一次是5月6日,郑州空姐被杀害的案子,那个凶手跳河逃走被淹死了,而本案的凶手已经落网。对于本案我的看法是:希望凶手能被处以极刑,希望滴滴能加强对司机的从业审查,就这么简单。
不过医药梦网,看了看网友的评论,发现又有意见领袖,把矛头引向了警方,认为警方在本案中有不作为。我目瞪狗呆:昨天下午的案子,今天凌晨四时凶手落网,这说明警方是通宵工作啊真仙奇缘,怎么又又又落了个不作为?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位义愤填膺古道热肠的编导张洲先生的“理性”分析:

很快,本微博的评转赞都达到了好几万,看热评,几乎都是骂警察的柳星雨。
我也不废话了,先抛出我的观点:这是一群小傻叉在一个大傻叉的带动下,对警方的无理谩骂。下面听我细细道来:
一,先看博主张洲的观点:就是警方不立案,时间被拖延圣衣时代,然后该女生遇害,然后警方抓获凶手赫邵文。
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告诉任何一个质疑警方的人:这是扯淡!为什么呢?因为破案追凶是一个连续的过程,而不是短短的一个动作,在这个过程中,警方做了大量的工作李燕芝,才找到凶手并将其抓获。而在张洲看来,好像警察一直在睡觉,到了凌晨3:55,起床,3:59王宝玉,来到凶手面前,4:00,一把抓住凶手,然后有了“凌晨四时许,在柳市镇抓获犯罪嫌疑人”的通告——估计张洲先生作为编导也不敢这么编故事吧泪痕剑,毕竟连最幼稚的狗都不会有这么天才的想法!
有的网友就问了:死者亲友在和滴滴沟通的时候,说的清清楚楚,滴滴不提供车牌号和司机联系方式,警察就不立案,马翠霞这不是警方不作为的证据吗?
这一点我要好好猜一下,死者的亲友在和滴滴沟通时游乐车,为什么要说“没有车牌号和司机联系方式”警方不立案:三种可能,一种是警方真说了,二是家属为了获取线索故意说的,第三是家属理解错了警方的说法、传错了话,后两种警方做法没问题。第一种,如果警方这么说了,那是警方的不对——但是就算说“不立案”,警方也要立案。如果没有嫌疑人信息,警方就不立案重生圣尊,警方破的刑事案件,各种无头案任志强是谁,杀人、抢劫、强奸,很多都不知道嫌疑人是谁,警方都不立案吗?开玩笑!稍有脑子的人,都会知道这不是真的。否则的话,公安局可以撤销了。在本案中,公安局和滴滴公司互不统属女装海峡,没有专门的联系渠道。警方获取滴滴的信息,不像公安局长跟下属要信息那么快。死者亲友报案时,民警可能会说:你要尽可能获取更多的线索,比如司机的车牌号、联系方式等,有利于我们破案。但是民警绝对不会因为提供不了,就把这个案子推了。
有消息称戴碧芝,警方曾通过受害人亲友手机表明警察身份,希望滴滴能提供相关线索只要有你简谱,但是未果,这正是警方作为的证据,民警在无官方渠道的情况下,自己想办法获取线索,这不是主动作为是什么?

二、本案中,亲友知道受害人身处险境时,她还是生死未卜的,而且根据警方通告,她的尸体也是在抓获凶手、且凶手交代了强奸杀害受害人之后找到的。也就是说,当家属报警的时候,警方还不能确定这起案件是杀人、抢劫或者强奸,但能确定的是,受害人此时相当危险菊花台钢琴谱,随时有丧命的可能。而警方最重视的刑案,不是杀人,而是绑架、劫持等被害人还不能确定死亡、有可能生还的案子,因为杀人案中,你再怎么努力,死者总归是死了,但是这种案件,你动作快一分钟,有可能就能保住被害人的性命。
有报案经历的朋友们都了解,你遇到被盗、打架之类案件,去报案的时候,警方会先给你做个笔录。但是遇到绑架、劫持这种案件,警方经常会先确认案件的真假,只要是真的,立即上报,同时让你赶紧提供所有能帮助破案的线索,然后再给你做笔录、立案。其实你在做笔录的同时,警方已经行动起来了,说不定几十名警察在忙忙碌碌寻找线索的时候,你的笔录还没做完、案子还没立上呢——各地对这种案子做法是不一样的,但总体来说,都是先做好准备净宗学院直播,一旦确认,各警种都扑上去。立案,就找一名利索的、暂时没任务的民警恶妇之春,见缝插针地立上就行了——当然,在“专业法律人士”眼里,警方这时候,从程序上来讲一事通,容易做出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动作,但在实体上,绝对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了最大可能来营救受害者。
笔者的朋友讲过他参与的绑架案件的办理,除非是一时没有工作方向,你可以停下来吃个饭、上个厕所,或者在车上小憩一会儿;只要有一点线索可以追,你根本没有哪怕一分钟停歇的时间。这是他参与绑架案件办理时,追凶过程中在车上写的一首打油诗,请注意发表时间和回复时间,都是凌晨:

浙江温州属于发达地区,众所周知,越发达地区的公务员是越规范的,你信不信乐清警方敢于把这起受害人生死未卜的案子放在一边,然后去睡大觉?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三、最后来看一个未经警方证实的新闻(源于@温州草根新闻):凶手是在乐清一处山上落网。有的说是“石角龙山上”,有的说是“江岙山上”,看地图可以知道,这就是群山里的两个路边小山村,再结合凶手被押的图片,确实不是在什么繁华的城镇乡村。


再考虑到抛尸,凶手作案后,即使不是一直在逃窜,也绝对有很长时间是在抛尸和逃跑的,而不是作案以后就回家睡觉,然后警方找到他家,敲开门就把他抓住了。警方为了找寻他的踪迹,下了多大的功夫,我们吃瓜群众是否知道?
我们吃瓜群众更不会知道,三更半夜的,在野外找一个人有多么难,往草里一趴,你怎么看见他?但是无论如何困难,警方还是把他抓获了。我们不知道这一个简单的“抓获”后面池沼公鱼,有多少人放弃了休息,从滴滴信息开始、从监控开始,一条一条地查,一寸一寸地捋,一段一段地追,从虹桥到柳市、从市区到乡村、从平原到大山,我们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办公室里分析线索,有多少人在到处捋监控,有多少人在山上一寸寸地搜索地皮——我们知道的是,当他们彻夜未眠终于抓住凶手后,打开网页,赫然看到了这么一句话:艹他妈的警察!

夫复何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