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酒店预订一路南下,寻找文人墨客笔下的江南-赛博旅游文创

一路南下,寻找文人墨客笔下的江南-赛博旅游文创


上有天堂,下游苏杭。江南自宋朝以来便成为了鱼米之乡与富饶之地,山山水水都充满了诗情画意,青砖黛瓦构成了一幅水墨中国画。然而总是需要亲临江南才能知晓那份不虚于传闻的美景。

拾阶而上,当我们领略了最美的苏州园林之后akclub,还有何处园林之景能与之媲美呢?
拙政园
拙政园位于苏州娄门,是苏州最大的一处园林,也是苏州园林的代表作。全园以水为中心,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具有浓郁的江南地方水乡特色。花园分为东、中、西三部分,东花园开阔疏朗,走进中花园,开阔的水面与远处的北寺宝塔相映成趣西部酒城,堪称全园精华所在,西花园建筑精美,三处各具特色共青团团歌。

留园
留园坐落在苏州市阊门外,始建于明代。清代时称“寒碧山庄”,俗称“刘园”,后改为“留园”。留园以建筑艺术精湛著称,厅堂宏敞华丽,庭院富有变化草书屏风,太湖石以冠云峰为最,有“不出城郭而获山林之趣”。其建筑空间的处理上,造园家运用各种艺术手法,构成了有节奏有韵律的园林空间体系吴美婷,成为世界闻名的建筑空间艺术处理的范例。

狮子林
狮子林位于苏州城内东北部,始建于元至正二年(公元1342年)。因园内石峰林立,多状似狮子,故名“狮子林”深圳酒店预订。主花园内荷花厅、真趣亭傍水而筑男生贾里全传,木雕精美。石舫形态小巧,体量适宜。暗香疏影楼是楼非楼,楼上走廊可达假山。飞瀑亭、问梅阁、立雪堂则与瀑布、寒梅、修竹相互呼应。

江南有园林,有山水,有渔舟唱晚今夜无眠简谱,也有耕读村落。她总是带着深深浅浅的绿色,氤氲着濛濛的细雨诗萌女装,美如画卷却带着一丝轻愁。
周庄
慵懒的午后,满载回忆的摇椅,小桥、流水、人家,你是否也曾梦想过这样的闲适生活玉骨销魂?史载于1089年的水乡古镇周庄不大,水道长度也不过3公里题西溪无相院,但这短短3公里间就拥有为数14座以上的明清两朝古桥,让碧水泱泱、垂杨柳堤掩映下的古镇,更多了一层诗韵,诗人杜荀鹤诗句里所言“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故宫闲地少,水巷小桥多”,也只有到了周庄后才真正能体会泡蛇酒。

苏州古运河
古城苏州因“京杭大运河”而成为万商云集的天堂,这条从春秋吴国到元朝开凿的运河,全长为苏伊士运河的10倍、巴拿马运河的22倍奇幻潮粤语,是全世界最早、也是最长的一条古运河,其中一段江南运河便是苏州古运河所在。如果看腻了古城老街的陆上风光,那么船游古运河的水乡风情绝对又是另一番惊艳。

寒山寺
一首《枫桥夜泊》成就了诗人张继毕古麻姆,也使得这座位于苏州城外的小寺庙闻名中外。读过这首诗的旅人对于半夜在船上聆听钟声总有着无限美好的向往七律登庐山,也对寒山寺充满情感。不仅如此,这里也是历代文人墨客争相朝圣之景,寺外墙上围绕着一首首绝美可泣的绝句、诗词就是最好的证明,亲自登上这座香火袅袅的圣殿时拉法埃拉,或许更能明白中国文学里的另一片动人风景。

素墙青瓦花窗外, 小桥流水舟摇摇骑盟,李冠廷 又逢雨萧萧。
江南是看也看不完的画卷,读也读不完的诗篇。江南的春、花、雨、雪、巷、枕水人家都是她独特的韵味廖镇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