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交通违章七师红址公交缺,浮山虽美人气无-不懈长征

七师红址公交缺无悔追踪,浮山虽美人气无-不懈长征


七师红址公交缺,浮山虽美人气无
踏访新四军七师纪念馆和浮山的思考













































七师红址公交缺沈永革,浮山虽美人气无
踏访新四军七师纪念馆和浮山的思考
2018年7月7日-8日,在七七卢沟桥事变和全面抗战爆发81周年之际,我来到安徽无为踏访了新四军七师纪念馆、师部旧址等并顺道造访了多年一直未能如愿的安徽历史名山——枞阳浮山,再次感受和重温了新四军精神,为中华民族的灿烂历史文化所吸引和赞叹,同时也希望当地珍惜历史文化遗产和红色旧址,科学经营和开发,打通公交,发挥它们教育人民、修身养性的功能,造福社会,洗礼人生。
7日中午经合肥南站转高铁迅速到达无为站(无为县,曾属巢湖,巢湖分家改归芜湖管辖),下车了一看,无为站与众不同,这里的候车室是在铁路下面,晚上离开时进站发现,对一个县城来说,这样的小站非常适合而且节约了地方和省了另建候车室的浪费,这应该是因地制宜的典范。相比较繁昌站就没这么幸运,尽管高铁就在北郊的长途汽车站边上通过,按照那个高度,完全可以学习无为模式,既可以省掉乘客要多走几公里的折腾和经济负费格逊担、时间耗费,又可以与成熟的汽车站相邻,十分方便,还减少了另外占地建站和候车室的浪费。
仅有的公交车开走了,打车20元,一口价来到县城西门车站边上的公交站,师傅交待我要乘到严桥的公交车,等了十来分钟来了一趟严桥公交车,上车4元。后来,在驾驶员指导下,我在海云村部前一站汪西站下车就一直沿着路往东走,没有想到走了3公里多才到达新四军七师纪念馆(涧边村),这与并村可能也有一定关系,弄得南辕北辙。看过纪念馆、将军大道和新四军七师师部旧址之后超能家庭,从示意图上看,南边可直接到红庙镇,想往南走到红庙新镇应该近些,也打听了一下确认近些,结果走到离红庙只有一公里多的地方,在西瓜棚处吃瓜后,遇一来装瓜的好心老人三轮卡将我捎到红庙,后来我一查这一段并非是我想像的会比到汪西短,而是达到4公里多。一路上,我还看到路边的间作,有山芋、有芝麻、有黄豆、有土豆、有棉花、有番瓜等等,一次性看到这么多种庄稼,让我倍感兴奋和新鲜,毕竟这样的情景是小时候在老家自留地菜园里才能看到的。等公交车过程中遇到一个老人也等车张毅涵,他说车不容易等的,慢慢等吧,一会儿来了个面的,说是5元到县城(比公交多1元),我就叫老人一起上车,老人不上。司机当时一路只带到我一个人,到中间一个镇上才又带到一个。上车我才知道,老人不上车的原因是,他们乘公交是免费的。司机介绍说,自己开了三十年车了,过去没有公交时生意还不错,现在生意惨淡了。他也属马,比我大一周了,我劝他说,这路上车少,好开,两个的树形成绿色走廊,空气也不错,大热天的凉风吹,你就快快乐乐享受这生活吧,至于做生意就当是,安安福福享晚年,出来逛风景走走玩玩呢。
新四军七师纪念馆座落在无为县红庙镇海云村的涧边村,迟浩田上将题写馆名,里面还有方祖岐、傅奎清的题字。原馆建于1995年10月石评大财经,当时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褒扬七师先烈所建;新馆于2014年7月1日开馆,面积26400平方米,设有皖江抗日起怒潮、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第七师健儿驰骋皖江、永远的丰碑等展厅,2016年12月,该馆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这座叫团山的山头其实就是1958年建成的皖江革命烈士陵园所在地,由于参观者不多,也没有看到讲解人员。
据介绍,血泊中诞生的新四军第七师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重建军部后统一编成的7个主力师之一,是抗日战争时期坚持在皖江地区创建抗日根据地、坚持游击战争开展抗日斗争的主力部队。自1941年5月新四军七师在无为成立至1945年10月撤出皖江地区,涧边村一直是七师军事指挥中心所在地。四年多时间里,建立了东起江苏江浦、西至江西彭泽、南抵黄山山脉、面积三万多平方公里、拥有人口180万的皖江抗日根据地,为全国十九块抗日根据地之一。
1941年1月皖南事变后,中共中央决定重建新四军军部,并将活动于皖江地区(安徽省境内长江沿岸)的无为游击纵队、新四军第3支队挺进团及皖南事变突围出来的部队编成的第19旅及挺进团,组成新四军第7师。5月1日尼彩i8,第七师和无为县抗日民主政府同时在无为县白茆洲成立,师长张鼎丞(未到职),政委曾希圣,参谋长李志高,政治部主任何伟,初期全师共1900余人。
第七师成立后,根据坚持皖中,发展皖南、沿江地区的方针,迅速发动群众,扩大抗日武装。创建了皖中、皖南两块抗日根据地。同时军情会客厅,部队得到壮大。后成立何伟为书记的中共皖鄂赣边区委员会,周梦晗成立曾希圣为书记、何伟为副书记的第七师地区党政军委员会,统一领导党政军工作。
皖江人民和第七师在党的领导下,历尽艰难曲折,牺牲烈士近万人,到抗战胜利前夕,皖江抗日根据地的面积达3万多平方公里,人口300余万。第七师武装部队已从刚建立时的1900余人,发展到3万余人,地方武装7000余人,民兵、自卫队仅巢无中心区就有15.87万人,在抗日战争中,共作战2000余次,歼灭日伪军2万余人,皖江儿女和各地热血青年用革命青春和巨大牺牲,书写了革命史册和辉煌业绩。
在纪念馆中留下深刻印象有序厅的有新四军雕像,将军大道,双拥情怀、新四军廉政馆、新四军军歌等留下深刻印象,无为著名的水利工程惠公堤就是抗战时军民抗洪的产物,以南京雨花台烈士吕惠生的名字命名。
走出纪念馆向西北走去,经过新四军七师走出的的将军头像组成的将军大道,就来到新四军七师师部旧址,路顶头那个绿树掩遇、郁郁葱葱、阴凉宽阔的典型农村院落,现存有师政委曾希圣的住所及师部办公室、机要室。这是一座民国初年的木结构草顶覆瓦平房,有正屋一栋4间,厢房2间,建筑面积100多平方米,院落占地2400平方米,院内有两棵挂满梨子的树,是曾希圣当年亲手栽植的。走在这里又是一派小延安的景象,人民群众与军队心连心,整个小村成了红色的海洋,每当人们来到这里感受的不仅是一种光荣与骄傲,更是一种心灵的洗礼,只有这种坚定的理想信念,只有这种艰苦奋斗精神,只有这种鱼水深情,我们才不可战胜,我们才永葆本色,我们才初心永恒,勇往直前,实现强国梦强军梦。
由于公交不通,让人们来到一次必然感叹一次,希望当地能尽快把新四军七师纪念地的公交开通或者将其他公交延伸或带拐,有句话说得好你把人民服务好了,人民才会原谅你的缺点和失误,领导坐点车,人民不会在意什么,还会更加支持你们工作,甚至用感情和生命来报答你的恩德;你不把人民服务好,光考虑自己,人民就会跟你一丝一毫地计算,你还可能失去为人民服务的资格。我建议当地如果公交车再不开通。9月份,请县领导走路拉练到皖江烈士陵园公祭去。
本想从无为直插枞阳或浮想,回到县班车已无,而且路途也比较转,不如从安庆走方便,毕竟枞阳原属安庆也靠近安庆,吃过饭后就走在无为的大街上,县城的主街还是蛮长的,生意也不错残剑诀,车水马龙,人气很旺,据当地人说,无为有不少人在外面做生意,大老板也不少华恩吧,一到春节回乡下的马路常常堵得水泄不通。为了不耽误时间,我到无为站乘高铁赶到了安庆。
安庆是原来的安徽省省会,我已经多次去过大喜哥,一次是2006年长江行,一次是2009年上半年渡江战役战地行、一次是2009年国庆中华名山安徽行登天柱山,一次是2015年安徽抗战故地行等,这应该是第五次到安庆了,也是宁安高铁通车后首次通过安庆长江铁路大桥到达安庆。翻出当年的大事记,才知道9年前中华名山行安徽行中就有枞阳浮山,可能是当地在维修或交通不便、时间紧等原因一直未去成,成为多年的遗憾。
第二天一早,从安庆客运中心乘车近2小时到达枞阳浮山脚下西门景区入口。枞阳本来属于安庆市兰溪教育网,前些年划归铜陵了。来到浮山售票处买了120元的票就进入“商业区”,没有想到这里却是一片萧条败落,深圳市交通违章许多无门无窗的空置烂尾房大煞风景,(从另一端出口下山时又遇到类似的情况,无门无窗空置烂尾房,成了一道风景陈柯帆!)好不容易追到个人才找到登山道和检票口,刚到山脚边就被一座突现的坟墓吓得格登一下,准备转道边上的路线,又是一座白色的墓碑在路边草丛闪现,让人心情一下跌到低谷,不得不折回战战兢兢地从左侧山道上去,心里已经存下疙瘩这么有名的景区怎么还有多处墓地,让人实在不是滋味,后来山路上遇到一些墓地,但初入山时的阴霾已经埋下,不免扫兴失趣,还产生一定的恐惧感康敏扮演者,幸好中间遇到一当地人的鼓劲,才坚持上山参观文昌阁从后山下来,不然走一半就准备下山了。从远方的出口下来后,不仅离来时景点大门的大马路有2公里多远,而且山脚下竟然有一座中学校园淘常州,可见该景区的规划不科学不规范,特别是校园依陡山而建,本身就有安全隐患,而且还是直立的地质山。当地那么大的地方容不下一座学校吗?即使历史上曾在这里办学,但是随着条件的改善,也应远离一点直山,免得后悔都来不及!
从西大门进来,浮山地质博物馆也是闭着大门,走上浮山登山道,首先看到的雪浪岩,再走上张公岩,通过百步云梯,过莲花峰,穿越来到天池灵异警事,返回后又进入会圣寺和马蹄洞,看到该山的文化主体摩崖石刻和500年银杏,再登上山来到文昌阁,后下山到达紫霞关、金谷寺、垂虹井、九曲桥等,到出口街上浮山中学处,整个走了三个小时。
“东西南北皆水汇”、“山浮水面水浮山”。枞阳浮山,如船如渡,号称"水山绿叶",也是一座佛教与文化名山。上到南宋、下至民国,留下了480多幅摩崖石刻,文体各异,书法万千,成为宝贵的文化遗产。特别是古火山遗迹,为世界同类型地质构造的典型。
这是一座沉睡亿年之久的古火山,由富含钠、钾的火山岩组成。曾几度喷发,形成的岩石构成陡崖、叠嶂、岩洞、龟裂纹、柱状节理、喷气孔等。其地质构造全国罕见,堪称"天然火山地质公园"。
这是一座佛教名山。远在晋梁时代(266-557)就建立了"浮山寺"。宁天禧年间(1017-1021),郑州名僧远禄是为浮山第一代开山禅师,宋仁宗赐号"园鉴大师",又赐寺名"大华严寺"。现有会圣寺、金谷寺等。
这里还是中国道教三十六洞天之一,修道的汉有左慈、宋有张同之、明有雷鲤等。
这里更是历代名流雅士、文人墨客的踏访圣地。从孟郊、白居易、范仲淹、王安石、欧阳修、苏轼、黄庭坚等云游至此,到大学士何如宠、桐城派宗师方苞、刘大櫆、姚鼐一生受影响。他们留下了摩崖石刻,现存483块,构成浮山名景之一。
尽管这里有着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沤、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头衔,是人们纳凉、健身、愉悦身心、追寻文化的好去处,却让人失望面归呢。主要问题是三小时的游览中没见10个游客和10个服务人员,这样的人气如何生存?120元一张的门票如何让人不望而却步俊美夫妇?真正是:人少路差青苔长,岔道难辨方向晕,更有烂尾煞风景,多墓突现游客惊。
上山时听说,下山后可以叫景区的车来接,一个人都会接的,可以提前打个景区电话,可我打了却说你到华联等,会有车来接的,我等了好久也不见车,于是看到一个营运面的就跟上车,至少可以到大马路后赶班车邪能警察,后来这车一把我带到会宫,再乘上公交到枞阳,转道安庆,到达安庆站后时间还早,就改签了临时加班的复兴号提前返回南京,路上我一直在思考:真不敢相信一个曾经红红火火,盛名远扬,好端端的历史文化景区,经营得如此败落?希望安徽省旅游局和铜陵市好好进行调查研究,拿出对策,重振雄风,让前人留下的文化遗产和自然景观造福人民。练红宁(作者系独访长江长城运河边关和两条长征路“六长”成功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