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食品的危害丁姐读女人之192--Fiona在澳洲的家-丁姐在旅途

丁姐读女人之192--Fiona在澳洲的家-丁姐在旅途

Fiona(菲奥娜)的家在拉文顿(Lavington),所以,我的澳洲之行,即使不顺路,也特地要去看看她。
在QQ上特地问菲奥纳想要点什么家乡的东西。哈哈,还是我最亲爱的菲奥纳,想也没有想,就说,那就买点干豆角吧!我特喜欢她这样的直接的,感觉很爽。可惜我因为害怕过关的时候不许带食品只侥幸地带了点,要不,以我的性格,真想带上一大捆。
菲奥纳的家,好漂亮,让我看着有点晕晕的感觉。

菲奥娜说自己激动了好几天,我们来的头一夜就睡不着觉了。用先生的话来说,这是一个已经活得明白的快乐的46岁的女人。
那是我们那次旅行中唯一在会员家中住的地方,也是我们那次的澳洲旅游奔波中正好感觉疲惫的时候,更是真正走进澳洲人的生活的几天。在Lavington,我们整天悠闲自在地琢磨吃,还懒懒地睡在沙发上打瞌睡,似乎跟外界已经隔绝,简直过得像神仙一样的日子。

菲奥娜太能干了,中餐西餐轮流一起上。我最喜欢面包抹黄油还有果酱和冰激凌,在她那里绝对管够,而且每个品种都是大瓶子大盒子装的,绝对没有让你觉得怕吃完了的感觉。那种美味,让我没有办法忍住胃口。

我们喝了好多酒,竹下俊葡萄酒,啤酒,吃了她用橄榄油炸的薯条,和油炸的鸡腿,也吃了咱们的青豆菠菜和土豆还有虾,说不清楚的鱼,好多。不管什么东西都是大分量的,盘子也大,东西也多。大家轮番上阵掌勺,就我和菲奥娜的老公什么也不做,到吃饭的点就吃,什么也不管。吃得太舒服了,我们临走的时候还不忘记带上她做的咸菜和肉酱,那些肉酱,让我们在以后的旅行日子里还大饱口福。
在菲奥娜的家里,我们丝毫没有感觉自己是客人,就像主人一样放松。三个女人一台戏,我们做着,吃着,聊着,似乎有聊不完的话题。共同的朋友,会员,人生,孩子幽灵樟宜,中国男人,外国男人,烹调的方法枭中之龙,应有尽有。

菲奥娜告诉我们她还是觉得做西餐比较浪费时间,她很开心地说,老公Terry比较好对付,她做什么就吃什么,没有什么只吃西餐的问题。听了她的话,我们就有数了。有一天女主人去上班,卞姐烧了几个鸡腿给Terry,人家果然很开心吃完具恩宠,不像我们那样复杂。外国人的分餐制真的很好。以前不觉得,老外到中国来,都在一个桌子上吃饭,全是咱们的中式吃法,也没有想过他们是否适应。
但在这样的中西合璧的家庭里就看出我们的吃法没有人家科学和卫生了。每个人自己拿个盘子,把想吃的饭菜弄到自己的区域里,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吃完了自己的盘子总是干净的,也没有什么浪费。我们的吃饭是大家一起夹菜,没有用公筷的习惯,不卫生和浪费是一定的。菲奥娜说自己好久没有用筷子和大家一起这样吃饭了,感觉也好。我先生也在那里大叫,西餐的那套吃法他是受不了的,活了50岁了,已经生就了中国的胃和中国的吃饭方法。

Terry和我先生一样大,都是62年出生的,那年也50岁了,虽然语言不通,但人家两个该喝酒喝酒,该打高尔夫就打高尔夫,甚至一起玩游戏,没有一点点耽误。
Terry憨厚,朴实,而且总在笑,开心的时候笑起来就跟孩子一样。当时服务的时候菲奥娜就是看中他的脾气好。Terry平常除了去上班,休息的时候喜欢玩游戏机,看动画片。

菲奥娜说,他是个慢性子的人,一件事可以分几天来做。想想也是,以澳洲这样悠闲的生活状态,干什么要那么急的办完每件事。何况澳洲不是一个攀比的国家,不需要看见别人有自己一定要有,看见别人读了好多书自己一定要读,看见别人当官自己一定要当婺城教育网。
对于我来说,旅游到拉文顿,我已经收获了澳洲人那种生活中的淡定轻松,其实没有一个地方是天堂,是我们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是想要一份事业,还是想要悠闲的生活,是想要赚更多的钱,还是有点就够了,自己给自己设定好,那么,就可以按照这个模式去修订自己的人生规划。

Terry大菲奥娜三岁,认识菲奥娜的时候还没有结过婚,所以结婚后开始还是想要个孩子的。但因为菲奥娜自己有个女儿,何况她年龄也不小了,就不想再生了,他也很理解她。
菲奥娜说在拉文顿,生一个孩子要奖励1万澳币,政府是鼓励生育的。她说他们这里老公的头发都是老婆剪的。有一次,她给Terry剪了一个潘长江的头,难看死了,Terry还逢人就炫耀自己老婆的手艺如何高超,笑死人了。
我问菲奥娜很多会员都说到了国外寂寞,没有朋友,她的感受怎么样。她说刚开始来澳洲是有一点的,但三个月后就好了。这里中国人很多,好多朋友是上课时候认识的。政府的免费500小时的课,让她有了好多朋友,然后朋友带朋友,也有很多聚会。最好是跟着朋友一起去教堂,教堂里经常有讲课,有时也有免费的餐点,油炸食品的危害虽然讲的是英语,但自己也能理解很多意思。

她说到了澳洲以后自己的心慢慢沉淀下来,想到自己是属于心直口快的那种人冷冰心,慢慢地就低调了,知道宽容了,甚至想到自己以前是不是有时候处理问题有点过激了,似乎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以原谅的,也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以理解的。听到这里,我真为她感到高兴,我们分享那种从高调到随和宽容后,来自于自己心底的快乐,也表明自己也很有个性,对于不喜欢的人,不去仇恨,但选择不再接触姜杰钢琴城,离远点的朋友技巧。
朋友多了,菲奥娜就开始有了打工的机会,一个星期3次,每次5个小时,赚的钱全是她自己支配。她说四月份她又要回国看女儿,机票钱全是她自己赚的。不过这里打工的时间虽然少,和人民币比起来也赚得容易,但上班时间还是很紧张的,绝对不是国内那种磨洋工的概念。看得出,她去打工完全是因为还有一个女儿在中国,自己也想赚点自己的钱,这样感觉心里舒坦。也难怪,一个在中国做惯了工作的人,独立的人,光从老公手上拿钱,毕竟老觉得不是自己的。其实在西方,妻子从老公手上拿钱很天经地义。我们中国女人,很勤劳,也喜欢工作,观念上也会有些不一样,总觉得不工作,就像被养着一样,其实还真要改改。

其实婚姻,爱情都不外乎有一个规律,在多少个有强烈的幸福感觉的日子里,更多的是两个人之间的忍让和对婚姻的努力。尤其是刚结婚的人,最容易有那种恋爱后的陌生和失落感。关键是婚姻双方的自己,是否知道怎么去面对。尤其是我们很多会员这样的情况,更是不同陈四文,顺利地过渡和调整,像菲奥娜那样地直爽又学会了宽容,快乐自然会降临。

我们去了一家中餐,那味道完全是西式的,几乎也全是老外在吃,酸的甜的,没有味道。菲奥娜说在澳洲当老板可不像中国这样舒服,自己一个人顶三个用,她那家打工的老板就是这样。她说她因为还不会开车,每天是Terry接送,遇到Terry送不了,婆婆就送。她说婆婆非常好,什么都替她着想。婆婆76岁了,但她们的关系特别地融洽,有时候半夜还要电话问下菲奥娜下班到家没有。菲奥娜说自己也适应了外国这样的不管怎么要谢谢的礼节,感觉很好。有时候回到中国,习惯性地说声谢谢,弄得朋友还说有点生分了。其实这样的礼节真的很好的,该谢的就谢,该道歉的就道歉,很简单。
菲奥娜说国内好多人说外国人傻,其实他们一点也不傻,只是修养好而已。根本就是很聪明,也很会算账,他们只是比较守规则。比如在超市外面,遇见不认识的老太婆要Terry送她回家,Terry不管多远就送。还有一次人不在的时候菲奥娜在山上丢一个瓶子,他很远的去捡起来,一直到可以丢垃圾的地方才肯丢掉。

吃完了喝完了,我们就去超市逛,看见什么稀奇的就瞎买。菲奥娜说这里的生活一个月800澳元就可以过得很好了,有时候遇见打折,一只烤鸡可以半折,便宜得厉害。

我和卞姐一直到离开澳洲还是分不清那些硬币是多少,弄得先生一路上老是说我们两个是苕婆娘。看看我瞪着眼睛摊开手掌要营业员自己拿钱,就可以想象,为什么每次买完东西营业员都笑弯了腰。

我那年已经开始发胖,但澳洲到处都是胖子,和她们相比,自己竟然也稍微找回了一点自信。

菲奥娜的家里好干净,好漂亮,看得出她的利索和能干踯躅崎馆。她告诉我们,在澳洲,家里很多的事情都是自己动手,比如洗车,比如给家里的墙面刷油漆,家具全是自己做,一切的一切,全是自己。她说可是这里很干净,家里一个星期做一次卫生也没有什么可扫的。
这个有两层楼的房子,房间是白色的,到处都有中国的饰品。菲奥娜在我们来之前就特意为我们准备好了一切,干净的床单,丰盛的食品,还有我们可以去看看的风景。

就是这样让我们觉得已经非常漂亮的房子,菲奥娜还说一般,说山上还有更漂亮的房子,他们还真有心再换一个。他们那里如果是首次买房,打折不算,政府还会贴上7000澳币作为奖励。有很多到拉文顿的中国人来了就不走了,可见这个地方的魅力。

后面的院子很大,菲奥娜说自己带了好多中国的种子,但这里养不出来。她开心地告诉我们,自己地里只长了三个西瓜,舍不得吃,我们来了才摘下来,还有一个南瓜,长了很久也长不大。她说她这里一个上海的57岁的姐姐,长了一个20多斤的西瓜,那简直是奇迹。这里的西瓜好甜,水果也甜,我们只要去超市就会花上十几澳币买上一堆。我们看见她家后院的一只狗,说是已经十多岁了。哈哈,从我们去到我们走,也没有听见它叫上一声,难道狗在澳洲也变得没有脾气了?

菲奥娜的家的正门就对着马路,风景很美。太阳还没有下山,星星就出来了。似乎已经久违了这样的感觉,小时候在家乡才见过。
我简单地跟讲讲菲奥娜的故事

菲奥娜生活在一个很快乐也优越的家庭里,是家中唯一受宠的女儿。她的前半生里,除了离婚,似乎没有什么给过她真正的打击。开始的时候她受不了那种背叛,但后来她慢慢想通了,过了若干年,她决定重新开始寻找幸福,为了她自己,也为了女儿情动八点。
我记得在武汉的办公室里和她的朋友一起相识了。她的QQ是我申请的,还手把手教了她怎么进邮箱。这样直接教会员学电脑的,她在所有会员中算是很少的。我很少去会员工作的地方参观,她的商店我在刚认识她的时候就去看过,这个,也算是我和她的投缘。
Terry有个舅舅只比他大5岁位面惊雷,两个人关系特别好,也一样的从来没有结过婚。舅舅喜欢玩电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中国女朋友。从没有结过婚的Terry觉得既然舅舅都可以找到,自己也不妨试一试,于是也上了网。经过我们的两个翻译的帮助,遇见了菲奥娜。后面的故事我就不说了,他们见面,订婚,来澳洲看看,再结婚,最后定居到了这里。

菲奥娜去上班的时候,我和卞姐邀请Terry去散步,三个人在凉爽的山风中漫无目的转着。突然发现我们和他的沟通没有一点问题,估计是和菲奥娜交流已经适应了中国妻子夹生不熟练的英语。我问他幸福吗?这个第一次婚姻就娶了一个中国女人的男人,流露出的那种满足,让人心生羡慕。

坐在菲奥娜家门前的露台上,在细雨霏霏中,听雨水落在桌上、地面的静静的声音。清新的空气里心灵访客,弥漫着一股泥土和青草混杂着的芳香,突然有一种冲动,想长期住在这里,做一个悠闲又从容的女主人。也突然有了一个决定,会在繁杂的工作中,再次来到这里,住上三个月,或者找上一间房子,付上租金,在有雨的清晨,喝上一口咖啡,在无雨的黄昏,看着漫天繁星,欣赏那颗似乎落在地上的月亮觅仙泉。
突然发现,我们各自忙着各自的事情,一晃眼又几年过去了,菲奥娜,如果你突然看到了我的这些文字,我想你知道,我在整理这些文字的时候,还真有些想你。

更多丁姐写下的那些故事
丁姐读女人之一:我的母亲
丁姐晨读(读女人之二)--小芹
丁姐晨读(读女人之三)--旋子
丁姐晨读(读女人之四)--萍
丁姐晨读(读女人之五)--邻居莎莎
丁姐晨读(读女人之六)--新世界商品部主管
丁姐晨读(读女人之七)--干妈
丁姐晨读(读女人之八)--野妹子
丁姐晨读(读女人之九)--小喻
丁姐晨读(读女人之十)-人生七十古来稀
丁姐晨读(读女人之十一):54岁的单身行者
丁姐读女人系列之12--这一生我的灵魂有了安放处
丁姐读女人之13---同事J
丁姐读女人系列之14--让感恩成为习惯
丁姐读女人系列之十五--那面飘扬在婚礼上的中国国旗
丁姐读女人之十六--那支叽叽喳喳唱歌的小鸟
丁姐晨读(读女人之十七)-我的淮民老兄
丁姐读女人之十八----温柔的敏
丁姐读女人之十九---那弯青春的彩虹
丁姐读女人之二十---闪光的女人
丁姐读女人之二十一,二十二---Daisy 和宁姐
丁姐读女人之23---你是我的“菜”
丁姐读女人之二十四--有一种品质叫温柔
丁姐读女人之25,26,妹妹当‘妈’
丁姐读女人之27--菲律宾女孩mai
丁姐读女人之28----人生的角色
丁姐读女人之29---戒指可以挂在胸前
丁姐读女人之30----恋爱是一场修炼
丁姐读女人之三十一,那个嫁到香港的女孩
丁姐读女人系列之三十二--当年我写的第一篇成功故事
丁姐读女人之三十三--秦园路的南与北
丁姐读女人之三十四---随心求缘
丁姐读女人之三十五---我的深圳邻居和澳洲房地产代理
丁姐读女人之三十六--当年的80后
丁姐读女人之三十七--生命永远比爱情更重要
丁姐读女人之38----九棵核桃树
丁姐读女人之三十九--今夜有暴风雪
诗人“桥”-----丁姐读女人之四十
丁姐读女人之四十一----Johnny与宅女
丁姐读女人之四十二--六月菊
颜摄影-----丁姐读女人之四十三
女人也可以这样勇敢---丁姐读女人之四十四
爱情的红舞鞋--丁姐读女人之四十五
寻找心目中的真爱----丁姐读女人之四十六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丁姐读女人之四十七
那个管我叫小姨的女孩----丁姐读女人之四十八
遇见葛朗台----丁姐读女人之四十九
Will you marry me?----丁姐读女人之五十
把外国老公娶回家----丁姐读女人之五十一
老妈的‘哥们’----丁姐读女人之五十二
丁姐读女人之五十三--上帝的安排
打开一扇窗----丁姐读女人之五十四
分享在美国生活的值得与不值得----丁姐读女人之五十五
一朵花开的声音----丁姐读女人之五十六
丁姐读女人之五十七--过客匆匆
在国外打工----丁姐读女人之五十八
丁姐读女人之五十九--中国到美国的心态转变历程
解风情的女人最美--丁姐读女人系列之六十
幸福和成功背后----丁姐读女人之六十一
读懂爱的方式----丁姐读女人之六十二
在爱中成长----丁姐读女人之六十三
跳拉丁舞的女孩----丁姐读女人之六十四
我会爱你更多--(丁姐读女人之六十五)
丁姐读女人之六十六----跟90后学到的......
我要让你看着Laura长大 ---丁姐读女人六十七
爱,原来是如此不简单----丁姐读女人之六十八
唯有相见,才有相恋----丁姐读女人之六十九
不要和爱情谈到钱----丁姐读女人之七十
学会放下----丁姐读女人之七十一
丁姐读女人之七十二: Nancy教给我的......
让荒芜的后花园开满玫瑰----丁姐读女人之七十三
丁姐读女人之七十四----绽放的生命密码
丁姐读女人之七十五,七十六----女儿的心
丁姐读女人之七十七----来自洛阳的百灵鸟
丁姐美国行(读女人之七十八)-分享的另一种方式
丁姐读女人之七十九--Johnny与李姐
丁姐读女人之八十---大年初一在拉斯维加斯的婚礼
丁姐读女人之81--两颗洁净的心
丁姐美国行-马里兰的冬天(读女人之82)
丁姐美国行-10800公里的拜访(读女人之83)
丁姐晨读(读女人之八十四)-关于同居
丁姐读女人之八十五--陪着女儿谈恋爱
丁姐美国行-弗吉尼亚州的清晨(读女人之86)
丁姐读女人之八十七--人生百态
丁姐读女人之八十八--开在新加坡的玫瑰(Rose Blooming in Singapore)
丁姐读女人之八十九--我的‘家门’
丁姐读女人之九十--love makes women beautiful
丁姐读女人之九十一----旅程~吕程
丁姐读女人之九十二--那首关于女人的歌
丁姐读女人之九十三----女神节引出的一个认定的故事
丁姐读女人之九十四---下一站,幸福
丁姐读女人之九十六---东方情缘爱情宝贝
丁姐读女人之九十七---丈母娘与洋女婿
丁姐读女人之九十八--澳洲五年
丁姐读女人之九十九----婚姻就是彼此取悦
丁姐读女人之一百--清明时节话故人
丁姐读女人之101--做一个现在幸福,未来也幸福的人
未婚妈妈的一种选择--丁姐读女人之102
QQ和微信被删除以后--丁姐读女人之103
长得像‘铁梅’的女人--丁姐读女人之104
丁姐读女人之105----年轻妈妈的分享
丁姐读女人之106----油泵厂的薛阿姨
丁姐读女人之107--缘来就是你
丁姐读女人108--人比黄花廋
感觉快乐就好--丁姐读女人109
生命中的110--丁姐读女人之110
丁姐读女人之111---卞姐
丁姐读女人之112--每个人的身体里都有一个顽皮的孩子
丁姐读女人之113,114-- Melanie and Terry
答案在你心里--丁姐读女人之115
丁姐读女人之116--紫色人生(国外生活篇)
丁姐读女人之117--最美的天使(原名两滴水)
丁姐读女人之118--阿维尼翁(Avignon)的风景
丁姐读女人之119,120- -相约马赛(Marseille)
丁姐读女人之121--托斯卡纳艳阳下的火车
丁姐读女人之122-蓝色土耳其-爱琴海边的平凡爱情
丁姐读女人之123--圣地亚哥的海怡
丁姐读女人之124--条条道路通罗马
丁姐读女人之125--早期“帅哥”的故事
丁姐读女人之126--从cosplay到育儿专家
丁姐读女人之127补充篇-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丁姐读女人之128--欧洲之行第十站荷兰Lelystad
丁姐读女人之129--丹霞人家
丁姐读女人之130--同学Susan
丁姐读女人之131--她在澳洲传播着中医文化(爱情篇)
丁姐读女人之132--做一个“骄傲”却不“傲骄”的女人
丁姐读女人之133--灵魂的气质
丁姐读女人之134--西雅图之恋
丁姐读女人之135--继红与大卫的《最美中文》
丁姐读女人之136--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
丁姐读女人之137--闺蜜情缘
2018新西兰之旅--阿什伯顿的婚礼
丁姐读女人之138--精彩人生
丁姐读女人之139--灰姑娘的反思
丁姐读女人之140--抱怨的世界只有一种颜色
丁姐读女人之141-- Happy Wife Happy Life
丁姐读女人之142--为未来储备
丁姐读女人之143--岁月静好
丁姐读女人之144--那些帮助我们成长的事
丁姐读女人之145--恋爱时候的那首英文歌
丁姐读女人之146--陪着母亲慢慢变老
丁姐读女人之147--故乡的洋槐花和Westport的金枪鱼
丁姐读女人之148--烘焙爱情
丁姐读女人之149--留在奥克兰
丁姐读女人之150--清水出芙蓉
丁姐读女人之151--挥手夏威夷
丁姐读女人之152--没有什么应该不应该
丁姐读女人之153--自古湘女最多情
丁姐读女人之154--奶奶丁刘氏
丁姐读女人之155--开门与关门之间
丁姐读女人之156--我就是“外貌协会”
丁姐读女人之157--资深形象顾问的法式浪漫
丁姐读女人之158--信任的魔力
丁姐读女人之159--发生在2007年的那场闪婚
丁姐读女人之160,161--哪一抹是最适合你的色彩?
丁姐读女之162--换一种角度,换一种活法
丁姐读女人之163--那杯特别的咖啡
丁姐读女人之164,165,166--深圳的第一间办公室
丁姐读女人之167--深圳的第二间办公室
丁姐读女人之168--74岁女人的光彩
丁姐读女人之169--中年女人如何寻觅幸福生活与婚姻
丁姐读女人之170--恋爱或许可以不靠谱,但婚姻还是靠靠谱吧!
丁姐读女人之171--深圳的第三间办公室
丁姐读女人之172--在我看来,最浪漫也最珍贵的礼物
丁姐读女人之173,174---爱情的多米诺
丁姐读女人之175--爱的Lovecall
丁姐读女人之176--心目中的叶塞尼亚
丁姐读女人之177--九年,一个因广告而结缘的爱情故事
丁姐读女人之178-成功故事后面的点点滴滴
丁姐读女人之179--在国外创业
丁姐读女人之180--游走于美国硅谷的中文教师
丁姐读女人之181-你选择快乐,你就是快乐的
丁姐读女人之182-小河弯弯向南流
丁姐读女人之183--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丁姐读女人之184--风雨里那朵美丽的花
丁姐读女人之185-爱情就象一座四季花园 Love is like a four-season garden
丁姐读女人之186--你何必在意那一串糖葫芦
丁姐读女人之187--爱的再教育
丁姐读女人之188--客观看待“中国大妈”
丁姐读女人之189--“联合国”会议
丁姐读女人之190--在挪威生孩子
丁姐读女人之191--星巴克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