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招标投标综合网一路看美景 我一路向西-文艺犬的日常

一路看美景 我一路向西-文艺犬的日常

即刻点击原文,发现世界的美好
西藏.山南.羊湖 / 空不悟(摄)
我一路向西
一路看美景
青藏之旅攻略
前天从西宁飞回来,倒了个时差睡了两天,应邀写下这篇攻略。
西藏是一生中必定要去一次的地方,坐着火车去拉萨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勇气。
从8月4日到8月6日,整整48个小时的车程,我和我的小伙伴芬仔就这样一路硬座从长沙坐到拉萨,开始了我们的青藏穷游之旅。我们计划从远到近,先游西藏再返程游青陈安丽海。
在火车上我们遇见了两个福建的美女小姐姐,经过攀谈才发现她们和我们同路。在接下来的旅途中我们从两个人变成了四个人,于是,这一路的颠簸与疲惫中夹杂了更多的温暖与欢乐。遇见静雅思听,从来都是一种幸运!也许旅行的意义便是在此了!
我们一路向西,深切地体会到“时差”这个概念。第二天晚上七点半到达兰州时太阳还在山头流连,两边的山丘秃着头披上夕阳,田野里小麦的金黄一泻千里;天边霞光闪闪,云中还透着一汪一汪高远的蓝。那是一种与南方小桥流水的温婉十分迥异辽阔与壮美。
更值得一提的是从西宁到拉萨这一段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青藏线”。乘着巨龙腾飞在天路之上恐怖角,我们途径纳赤台、五道梁、800公里可可西里无人区、沱沱河......翻越唐古拉山,看到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措那湖......我们的心灵受到了莫大的震撼与洗礼。除了那些辽远别致的景色带来的自由畅想暴力辛迪加,一想到这段路上凝聚了那么多中国人的血汗与智慧就不禁让人热泪盈眶张劲东。
个人强烈建议在青藏线上坐火车,一是因为这一路景色很美很震撼可且行且赏,二是因为此处海拔高在火车上慢慢适应过来后去拉萨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预留这个缓冲期十分有必要。
来到拉萨的第一站,当然是布达拉宫。住宿可选择布宫附近的酒店、客栈或者青旅。年轻人最好选择客栈或者青旅,一是经济实惠,二是更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驴友,这就为后续旅行奠定了基础——结伴同行不仅可减少各种费用更可增加安全感河北招标投标综合网,人多自然也会玩得更开心尽兴。这一次去拉萨很幸运有大学同窗琼接待我们,帮我们解决了住宿问题,在百忙之中还请我们吃了一顿大餐,再此致谢!
布达拉宫高高耸立在云间,庄重而神圣,红白色调好似冰与火的交集昆明长城中学,就像“包容”这个词的寓意。你朝拜或者不朝拜,我就在那里,不动不易;你信仰或者不信仰,佛陀就在那里,不舍不弃!那些虔诚的教徒每天转着经筒,转山转水转佛塔;他们三步一磕头,为家人祈求安康......此情此景,会觉得做一个有信仰的人真的很难。
不丹旅客在布达拉
布宫近景
布宫内景
虔诚诵经者
接下来的一天我们包车自驾去了山南。首先游的是羊湖,羊湖是羊卓雍措的别称(不是有很多羊的湖),藏语意为“碧玉湖”,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羊湖的景色是山与水的最佳配合,水绕群山,群山映水,山水相连,延绵千里。羊湖的水早中晚会呈现不同的颜色,碧黄白紫色彩各异玄布,煞是好看。
羊湖远景
羊湖近景
羊湖过去就是卡若拉冰川,这个冰川位于山南与日喀则交界处水嶋宏,她像一位冰山美人带着银白的哈达在山头缥缈远望,一道道流下的冰河闪闪发亮似圣洁的流苏。大自然鬼斧神工雕琢出的这副巨大的唐卡让游人们惊叹不已。

我们在西藏的最后一站是林芝多佛朗明哥。林芝两日游我们累并快乐着。去林芝是有些波折的,先是因头一天晚餐吃藏餐吃不惯,回来胃不舒服,半夜里我吐得一塌糊涂;后是本来说好的七座包车自驾游,奇葩贵州男赚了钱临阵逃脱;再是启程去的时候还下雨了......不过,也许是因为我们几个人品大爆发自带小幸运吧,一大早我身体恢复了,贵州男的事和平解决了,一到景点雨就停了。
我们计划一路由远到近,路线是这样的:拉萨——鲁朗小镇——鲁朗林海-——南伊沟——巴松措——甘丹寺——拉萨。后来我们发现时间不够用,就只去了鲁朗林海和南伊沟徐琼霜。鲁朗林海梦幻般的仙境让我们完全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就像有一种诗歌手法叫做:达到了物我交融的境界。亏得有两三点山雨才让那种意境更加迷离却又更加接近真实。
南伊沟导游小姐姐笑得很甜很甜,解说得生动有趣;深山老林里的珞巴族民风淳朴热爱养花;散养藏香猪和我们亲密接触;更有各种林芝草药琳琅满目;原始森林里一路参天云杉、冷杉和不要脸树让我们穿梭于人世之外,还差点出了国。(南伊沟与印度交界)
南伊沟|藏地药王谷
由于时间有限,我们没有去大昭寺小昭寺里面与僧侣对坐,没有来得及去美丽的纳木错游玩观赏,也没有如愿去徒步巴松措.....我们错过了雪顿节开幕式却与恩师在凌晨一点的拉萨促膝夜谈,金美幸我们遇见了雨天却也邂逅了彩虹。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但我们依然满足。美景总是看不完的,人生总要留遗憾,旅途也会不完美,这样才会有继续探索的余地。那谁不是说过,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更何况与我们为伴的人儿都那么那么可爱,我们源自心底的幸福都是彼此给的信任与爱啊!
所以,最后再总结一下吧:西藏的壮丽与纯粹会让每一个去到那里的人深有触动。巍峨延绵的雪山,庄严壮美的布达拉宫,安详自得的牛羊群,躺在暖阳里的小村庄,清澈无际的湖洋......西藏的山与水美得纯净,美得让人忘记世间一切烦忧。就像驴友老王所说(请点开视频):
这一路我们收获的不仅是美景与美丽曲芷含,更收获了熟人或陌生人的友谊与过客们的热情,收获了这世间给我们带来的诸多别有一番风味的体验。在今后的日子里愿我们都幸福安康,愿我们都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未完待续......
明天写青海喔,敬请期待!
文/空不悟 摄/空不悟编辑/空不悟

执笔取暖,以五色凌素换得十里墨香;
煮字充饥,用半日浮闲偷来一隅偏安。
文艺| 小众 | 清新
—你的点赞是对我的支持—
扫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