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杠修复一路向西,新发现中国最美高速公路!串联醉美5省,沿途风光单看图已醉!-西青微生活

一路向西炒蚕蛹,新发现中国最美高速公路!串联醉美5省,沿途风光单看图已醉!-西青微生活倪雅伦


未出发,心已远!
有一条高速公路,如果不是亲眼看到它建成了,很多人都会觉得它只是个天方夜谭。
因为要把它建起来,杨肸子真的太难了。但现在,它从神秘的雪原山脉路过,从黄河长江的源头路过,一路美成了画。

摇头看大片,治疗颈椎病…

?诚实可靠小土鳖
这条高速公路的建成,甚至让我们祖国都脸上有光了。
因为它是我们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地区修建的首条高速公路,也是世界首条“三高”——高海拔、高寒、高速公路。
如今,如果不是特意提起,谁又会记得这条沿路风光迤逦的公路竟然是这样厉害的一条公路。
所以,我们要记得它的名字——共玉高速。

摇头看大片,治疗颈椎病…

?健忘的行摄世界
共玉高速途经雪山湖泊,更途径了三江源保护区,其原始纯粹的风光和丰富的动物资源在青海中也可谓是一绝。

摇头看大片,治疗颈椎病…

?雪原独行
更重要的是,共玉高速串联了青海、西藏、四川和云南、新疆五省,将整个西部西北部以及西南部的景色都整合在了一大块,对于自驾游发烧友来说绝对是个超级大的好处。
毕竟,这样子,如果想要去西藏就又多了一个路线选择。

?攀纪

?旅行摄影师tyke
想要去四川的话,也可以一路无阻地走下来。

?芬尼
随車叔自驾出发,
遇见这让人振奋的绝美天路吴坚忠!
骄傲!这是一条奇迹之路!
共玉高速是一条奇迹之路,耗时六年,克服了高寒和冻土的问题,成为了我国首条穿越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高速公路,并且还是通往玉树地区的“生命线”公路通道。


我们很难想象,当年那些人们是如何在平均海拔4100米以上的这里,一边思考着保护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如何不被破坏,一边苦恼着如何解决多年冻土问题,然后在这里开辟出了这样一条“天路”的。


如今李伟信,这一条神奇的公路,谁能想到它竟是全线穿越冻土区,其中穿越多年冻土区里程长达227公里的一条高速公路呢?

这是一条美景随行的 景观大道
共玉高速是一条靠着“人定胜天”建出来的神奇天路,同时,它更是一条充满了美景的景观大道。途中经过巍峨的雪山山脉、经过宝贵的三江源保护区,一路上湖光山色景色诱人,而且还有各种动物,令人着迷不已。
这些绝美圣境,也许过往你并未曾亲身抵达,但每个地方,单看图已醉,怎舍得错过?!
1巴颜喀拉山
长江黄河源流分水岭
巴颜喀拉山对于我们来说可能有点陌生,但是它的最高峰——年保玉则,我们都很熟悉,秀美的山脉在大地上眼神,辽阔的草原中河流纵横,远观当地藏民心中的神山,只觉得心中对于自然肃然起敬。

?Windy

?回归

?大凯189
2冬给措纳湖
媲美青海湖的纯粹
冬给措纳湖是一个国家湿地公园,由于要经由乡村小路进入,所以保存着原始纯粹的自然风光,在这里,除了美丽的湖泊风光之外,还有很多可爱的藏原羚、藏野驴等动物,令人心动不已。

?野营者

?野营者

?龙一凡

?龙一凡
3扎陵湖
黄河源头姐妹湖之一
说起扎陵湖,其实我们都会一并说到鄂陵湖。
与鄂陵湖紧紧相依的扎陵湖,藏语意为“白色长湖”,每年春天,数以万计的大雁、鱼欧等鸟类都会从印度半岛飞到这里繁衍生息,所以,如果想要看到热闹的扎陵湖的话,那就要在春天来这里了。

?自胜为疆

?自胜为疆

4鄂陵湖
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之地
与扎陵湖仅由一天然堤相隔的鄂陵湖,是历史上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的地方。与扎陵湖同是黄河上游最大的湖泊,比大名鼎鼎的青海湖海拔竟高了一千米,纯净的青蓝色的湖水恍若宝石。

?雍容makiori

?健忘的行摄世界
5三江源
长江黄河澜沧江发源地
来到青海,必看的一定是长江黄河以及澜沧江的发源地——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我们都说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而这里却孕育了我们的母亲河,来到这里,就好像是来寻根,在茫茫天地间感受岁月的邈远。

?Bluebird影像人生

?山如楼阁

?雪原独行

?雪原独行
自驾线路推荐
共玉高速只有634.8公里兰味莲,大概用两天的时间就可以将这个路段走完。
而这条神奇的高速的一个很大的特点是,它既可以向东南边通往四川成都,又可以朝西便前往西藏拉萨,所以,如果想要途经这条高速好好玩久一点的话,那么不妨参考一下下面推荐的两条自驾线路。
1青海入川自驾线
雀儿山:登山爱好者的天堂
说起雀儿山,它是很多登山爱好者心中的向往,而冰峰林立的它海拔高达6168米,不仅风光迤逦,而且它的森林中还生活着黑熊、白唇鹿、雪豹、岩羊等动物,来到这里,大有进入原始世界的纯粹感,令人流连忘返。

?藏地光影小张
新路海:英雄格萨尔爱妃心仪之湖
新路海是一个冰蚀湖,位于雀儿山珠峰西北麓,“玉龙拉措”是它的藏语名字,意为“心倾神湖”,据说当年英雄格萨尔的爱妃珠牧曾来到这里,徘徊湖边流连忘返,如果你也来到这里,那一定也会像她一样,深深爱上这个湖泊。

?山水大桓
色达:佛之“国度”

?王剑424
金川:春天百里梨花漫山开
金川毗邻丹巴,秋天很美,但是实际上金川梨花才是它最美的风景,每年春天,四周全是白色的梨花,置身其中,才能感受到花海到底能壮美到什么程度。

?影像娱乐
丹巴:中国最美乡村之一
丹巴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乡村,每到9月10月,山野一片金黄,独具嘉绒藏族特色的碉楼挂满金黄的玉米,一派丰收的景象,在这里,日看秋叶夜观星太湖文博园,生活美好得不忍离开九层妖楼。

?大雨yw
四姑娘山:蜀山之后
作为四川的第二高峰,与蜀山之王贡嘎山遥遥相望的四姑娘山又被称为“蜀山之后”达尔文雀,现在秋天来到这里,看雪山巍峨的身姿的同时还能尽览层林尽染的秋色,汽车保险杠修复让人忍不住感叹祖国山河的美好。

?施伟

?洒苍茫
卧龙自然保护区:国宝聚集地
看一下国际新闻就知道外国人民对我们的国宝爱得有多热烈妻主有喜了,而来到卧龙自然保护区,就能看到这些可爱的国宝,不过记得熊猫都是早上活动梵风衣,所以要早点到。

?tigershoo
成都:最慵懒的蜀城
最后,来到成都,看武侯祠杜甫草堂,感受历史名人风韵,或者去宽窄巷子锦里,找家小茶馆,看一场精彩纷呈的川剧变脸,又或者大汗淋漓地吃一顿正宗川味火锅雪默丁格,好好过一把“懒城”生活。

具体路线:
西宁—50KM—湟源—93KM—共和—342KM—玛多—183KM—歇武—石渠—马尼干戈—甘孜—色达—翁达—金川—丹巴—小金—日隆—卧龙—映秀—都江堰—成都

2唐蕃古道入藏线
追寻文成公主进藏脚步
唐蕃古道指的是蛇蝎情人,1300多年前,唐文成公主远嫁吐蕃王松赞干布走的那条大道,藏族称其为“迎佛路”。这条大道以唐朝古都长安(今西安)为起点,以吐蕃都城逻些(今拉萨)为终点少女洛荷,一路上风光无数。
文成公主庙:一千三百年的古迹
历史悠久的文成公主庙位于一条峡谷之中,山上松柏如画,山下河水潺潺。
来到这里,可以体验到当年藏民们对于文成公主的喜爱,让人对于那段历史深有感触。

新寨嘉那玛尼堆:世界上最大的祈福许愿地
你能够想象到,二十五亿块玛尼石堆砌在一起有多少吗?
去到新寨嘉那玛尼石堆,你就能够亲眼看到,那些历经了三百年时光堆积起来的信仰倾注在一块块玛尼石上,如今已变成了最触动人心的风光。


唐古拉山口:青海和西藏的天然分界线
因为终年风雪不停而被称为“风雪仓库”的唐古拉山是从青藏公路进藏的必经之地,也是青海和西藏的分界线。
它纯粹得让珍贵的藏羚羊也能在它的山脚下安心生活,不过因为海拔过高凤穿残汉,所以要注意高原反应。

?亦生

?贰拾叁生
强巴林寺:宗教舞蹈最是迷人
来到昌都强巴林寺,观赏精致珍贵的唐卡和壁画等艺术品自然是不可错过的,可是还有它的“神舞”同样不可错过。
在每年的酥油花节期间,寺庙就会举行大型的“神舞”表演活动,舞蹈者都戴着狰狞逼真面具表演的“古庆”神舞和服饰华丽舞姿古朴的钺舞是表演的内容,场面宏大,令人震撼。


纳木错:西藏三大圣湖之一
纳木措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第一神湖,是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
然而,除却它的宗教因素,它的自然风光同样美得让我们目不转睛,南侧的念青唐古拉山终年积雪,与湛蓝的湖水相互辉映废都艳事,有种惊人的由纯粹带出来的神圣。

?王巍426
羊八井:来这里一定要泡温泉
羊八井最出名的,应该要数它的地热资源了。在这里看温泉烟雾缭绕宛若仙境,又或者在这个高海拔地区泡一下难得的高原温泉蔡玉治,给自己留下一份难得的体验。

拉萨:终极的佛教圣地
都说人一生去一次西藏,不为别的,就为了洗涤心灵。
没有来过这里,不会知道人心能够虔诚到什么程度,也不会知道人能够纯真无私到什么程度,这是一座能触及人心中最柔软的部分的城市黄金加特林,一生一次,千真万确。

?攀纪
唐蕃古道线路:
西宁—50KM—湟源—93KM—共和—342KM—玛多—183KM—清水河—150KM—玉树—200KM—囊谦—214KM—类乌齐—143KM—丁青—196KM—巴青—260KM—那曲—164KM—当雄—153KM—拉萨

单纯地走一趟共玉高速,就已经能够充分领略青海的美了。
但是如果更有野心的话,除了上面说到的两条自驾线路杨翔宇,你还可以选择来个西北西南藏区大环游,将中国大半的美都尽收眼底,毕竟有共玉高速这样一条将青海西藏新疆云南四川串联起来的超级“天路”,走一趟真的方便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