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绒公仔一起去柬埔寨流浪-贩蓝Funland

一起去柬埔寨流浪-贩蓝Funland

很多人对柬埔寨的印象,都来自于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吴哥窟,以及贫穷落后。但去过之后才发现,柬埔寨看似落后的环境里,却融合了古代强盛文明和曾经法国殖民地的法式情调,从而展现出特有的风土人情,在历史交错间接纳着来自各国的游客。梁佩诗
我和小刘说走就走重生之星光路 ,请了年假,在一周里办好了电子签证,订好了机票酒店和包车,开启我们的6天5晚的旅行(柬埔寨的首都是金边,而暹粒是吴哥古迹的所在地,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
◆ ◆ ◆◆
行前准备
◆ ◆ ◆◆
签证:有落地签和电子签证两种。我选择了自己上官网办电子签证,上传照片再填一点基本信息就好了。我周五晚上提交的申请,周六就收到了电子签证华山仙门,因为是电脑审核,所以非常快。
包车:淘宝上定的,3天汽车雷克萨斯。之前看攻略说可以一天TUKTUK两天汽车,但其实这个季节非常的热,去景点的路上又都是灰,没必要省这一百块殊颜。
通信:在飞猪买的当地的手机卡SMART。六天三十多块,无限流量。
货币:柬埔寨通行美金和当地货币瑞尔。我是提前去中国银行换的美元,人均三百美元足够了胭脂斩。
小费:过关的时候非常顺利,没有被问小费,直接盖章。平时的话保拍网 ,我们有给包车的司机毛绒公仔,以及出门前会在房间放一美金,给清洁人员当小费。
防蚊虫:我们带了一些防蚊祛痒的猎艳宝典,去到酒店可以再问前台要液体蚊香彼得沃克。
防晒:脸和身体的都要带。因为很热会不想穿长袖,我的肩膀因为没涂防晒就晒伤了。
◆ ◆ ◆◆
行程
◆ ◆ ◆◆
DAY 1:
晚上六点多到的暹粒,晚霞美的不像话。

第一晚去的RED PIANO红琴餐厅,因为住的挺近,跟着导航走了十五分钟就到了。味道就是很普通的西餐无敌鸳鸯腿。点了安吉丽娜朱莉点过的TOMB RIDER,也就那么回事,果汁倒是非常好喝。


DAY 2-4: 小圈-大圈-外圈
暹粒的景点集中在三个圈里,一天走一个圈是最常规的路线。

小圈(Small circle)
大吴哥(包括:巴戎寺(Bayon)-巴方寺(Baphoun)-空中宫殿(Phimeanakas)-斗象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赖王台(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Preah Phithu Group)-十二生肖庙(Prasats Suor Prat)—周萨神庙(Chav Say Thevada)—托玛依侬神庙(Vithmmanom)—茶胶寺(Takeo)—小吴哥(Angkor Wat)—巴肯山日落(Sunset at Phnom Bakheng)



大圈(big circle)
圣剑寺(Preak Khan)—龙蟠水池(Neak Phean)—塔逊寺(Tasom)—东梅奔寺(East Mebon)—比粒寺(Pre Rup)——塔布伦寺(Taphrom))—皇家浴池(Srah Srang)

外圈 (outside circle)
女王宫(Banteaysrei)—崩密列(Beng Meaiea)—罗络寺群Rolous Group(包括:罗莱寺Lolei-神牛寺Preahkor-巴孔寺Bakong)

暹粒的寺庙非常多,都是连在一起的,所以玩起来不会很累无限掠美 。但是这个季节很晒很热,加上我们第一天先走的外圈,最后天玩大圈的时候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
去前可以看看蒋勋老师的的《吴哥之美》,对文化和历史背景有一定了解后再游览会更好。
DAY5:免税店&SPA
免税店我们去了两趟DFS, 可以打电话要求免费的突突车来接,有购物的话神纹道,也可以免费送回酒店。化妆品雅诗兰黛和SK2声称是亚洲最便宜福森药业,可以保价。
BODIA应该是暹粒最火的SPA了,但体验完觉得力道有点轻虎航中文官网,没有泰国的好。
◆ ◆ ◆◆
酒店&美食
◆ ◆ ◆◆
酒店
?LYNNAYA URBAN RIVER RESORT
(暹粒林娜雅都市河滨度假酒店) 324/晚
?SARAI RESORT&SPA
(萨兰度假水疗酒店)417/晚
?ANGKOR VILLAGE RESORT&SPA
(暹粒吴哥乡村水疗度假村)577/晚
餐厅
Red Piano红琴餐厅:名气大于味道,可以去打个卡明祯,毕竟网红店。

Palate:我们第一家酒店里的餐厅,真的特别好吃。早餐的牛肉粉好吃到我每天都点。中午我们也特意去吃过,菜品没有雷点,一餐30刀左右高丽良 。

Goat Tree: Sarai里的餐厅,早餐和中餐都吃过,感觉味道都偏淡了。而且总感觉不是特别干净,吃了肚子不太舒服。


Chantry Tree: 贝克汉姆去过的餐厅更俗剧院 ,怎么能不打个卡。环境很清幽,味道仍然好吃米田贺,但我们坐的位置是露天的,有点热。一餐30多刀,最好提前预约。

高棉厨房:很多人推荐,但味道就特别普通,像景区餐厅神棍档案。优点就是价格便宜、分量足,一餐20多刀。
Cuisine Wat Denmark: 亚洲最佳美食餐厅50名,也是这是我最遗憾没吃到的一家餐厅。坐了好久突突车进了黑漆漆的巷子,我们两个女生都在害怕是不是要被卖了的时候,才发现七月到八月闭店。
KROYA餐厅:冲着吊床去的,提前打了电话预约,发现那晚根本没什么人。环境和味道都没毛涡阳县教育局病,菜品很精致,价格略贵,一餐吃了80多刀。


后记
亲自去到了小吴哥,巴戎寺
在烈日下躲进长廊和树荫
与各国游客一起爬上一级级台阶
探寻古老的文明
真的是很特别的体验
趁着年轻
希望能多出去看看
搓搓手期待十一小长假了~
贩蓝Fun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