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城国一路向暖,重庆——云南红河州五日自驾游攻略-向好生活

一路向暖,重庆——云南红河州五日自驾游攻略-向好生活

向好生活,陪你浪天涯,上方蓝字关注我们哦~
向好生活(万人都在看)
葵花姐带你浪天涯。
记录走过的所有美好旅程。
上周葵花姐推了北回归线上三个值得小住的城市,引起了向(香)粉们的强烈关注毕美娜,一致要求葵花姐安利一个自驾蒙自的五日游攻略,好吧,这个要求不过分。

为什么是五日?香粉们说如果是周末去,就请三天假傅正华,如果是元旦去,就请两天假,问题不大。
嘻嘻,出于对上班族的深切理解。
就按香粉们的要求,本次攻略从重庆出发,重点是去到云南红河州三个最有特色的县:蒙自、元阳和建水。
虽然会经过普者黑,但冬天的普者黑没有看点数字北林,故不在本次考虑范围内。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位于中国云南省东南部,北回归线横贯东西,与越南毗邻,国境线长848公里。

截个图给亲们看看,梵蒂冈城国红河州近期天气预报,是不是温暖如春?是不是躲雾霾的好去处窦宝宝?

第一天
我们直接到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水县,里程1080公里,全高速,预计开车13小时。早上出发,晚上就可以在建水吃独具特色的建水小吃了。

建水双龙桥
重庆—泸州—六盘水—曲靖—建水联众云软文,途经成渝环线高速、杭瑞高速、广昆高速。
推荐住建水临安客栈,位于繁华的翰林街,古城民居特色四合小院,临近中国经典民居朱家花园,晚上还能在朱家花园旁的金临安茶苑观看地方歌舞表演。
葵花姐不是打广告哈。
建水的名特小吃有泡糕、汽锅鸡、过桥米线、羊乃菜、三叠水、临安十肴、米豆腐、曲江烧鸭、凉勺粉、烧豆腐、糯米揣莲藕、腌酸菜、草芽、燕窝酥、狮子糕。

烧豆腐
当然,建水烧豆腐是最有名的,《舌尖上的中国》提及过。几个人围着烧烤摊吃着烧豆腐、喝着夜啤酒,一天的疲惫顿时一扫而空。

第二天
上午去位于翰林街的朱家花园,它是建水最值得去的景点。朱家花园是滇南大户民居代表后宫谋生计,很大也很有韵味超级男声,如迷宫一般,真的可以和山西的乔家大院相媲美,它一定会惊艳到你。

建水朱家花园
下午去燕子洞。燕子洞以古洞奇观、春燕云集、钟乳悬匾、采燕窝绝技等独特景观著称于世。

峭壁采燕窝
当然,参观完燕子洞,还是要吃了燕窝再走哈。据说网上订购更便宜。

水紫陶汽锅
建水紫陶,位列“中国四大陶”之一兰越峰。
紫陶产地碗窑村,离建水城不远,出城北约两公里即到。
这是一个无从追溯烧窑历史的村落,一千多年来村民们都靠烧窑为生。
紫陶多用作蒸具,可蒸鸡、鸽等肉食品,鲜美异常。要不要带一个回家?

参观完燕子洞懒人稻,便可驱车前往元阳县盛唐刑官。
元阳梯田风景区是以哈尼族和万亩梯田为主要的特色徐京华,元阳红河哈尼梯田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被法国报刊列为1993年新发现的七大人文景观之一,被美国摄影家称为最壮丽的田园风光。
勤劳的哈尼族人/葵花摄
燕子洞到元阳梯田景区,大约135公里,开车2个半小时左右。
住宿可选择元阳哈尼休闲农庄、云梯大酒店等,离主要观赏景点多依树近,又可品哈尼美食美酒。
葵花姐在哈尼族老乡家吃到的炸竹虫

炸竹虫是当地哈尼族、壮族、布依族喜食的佐酒佳肴。竹虫寄生在竹筒内菏泽山河网,以食嫩竹为主,到11月份体肥停食山沟大军阀,宜捕,竹虫经炸后色泽金黄而油亮,酥脆芳香,蛋白质含量高。
一定要尝一下哦。
重点来了!每年11月到次年3月是观赏元阳梯田最佳的时间,刘虞佳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这时候光影效果最好。
只是第二日早上凌晨4点过就要起床去观景台,等候日出以及拍摄日出前后的美景。

元阳梯田/葵花摄
当那一幅气势磅礴,秀美壮观的梯田画卷在你眼前展开时,相信你会被震撼的。

第三天
上午游览完元阳梯田,下午就前往本次自驾红河州的最后一站蒙自!大约125公里,开车2个半小时绥中招聘网。
在蒙自,可选择红河官房大酒店,条件很好,南湖公园旁边。价格应该在300-400/天左右。
午休后,去碧色寨。离市区15公里左右,开车半小时金·贝辛格。
下午的阳光以及夕阳很适合拍摄碧色寨法式建筑的沧桑感和历史感。

碧色寨/葵花摄
关于碧色寨的介绍,参阅我们11月24号的推文,点蓝字可以直接看:今冬不去三亚,北回归线上这几个城市值得去小住
晚上回到市区,可去到蒙自老街,有一个当年西南联大的蒙自分校旧址值得参观;热闹的老街上各种小店和百货,黄金首饰店很多,还有美食一条街杀鱼弟。

第四天
上午游南湖。
关于南湖,我们11月24号的推文也有专门介绍→点蓝字直接进入推文:今冬不去三亚,北回归线上这几个城市值得去小住

午饭:可到蒙自最出名的桥香园(同德广场后面,银河路上)吃菊花米线,据说还有专门的舞蹈团表演。
游览完毕后到新安所镇石榴街买石榴。
市区到新安所镇大约8公里廊下生态园,开车15分钟。

新安所万亩石榴园
新安所有700多年种植石榴的历史,是中国石榴之乡。
离开蒙自赌尊,前往昆明。
蒙自—昆明,257公里,途经开河高速、广昆高速、汕昆高速白头神探3,预计开车3个半小时。

建议到了昆明,可选择住在翠湖公园或海埂大坝附近,这个季节正好可以观赏和喂食红嘴鸥。

第五天
昆明--曲靖--昭通--宜宾--自贡--重庆(途经杭瑞高速、渝昆高速、银昆高速、成渝环线高速,约860公里 ,预计开车11小时。

返回的路线故意选择和来时的不同哈寂静之城。
亲们,参考了我们的攻略,不要忘了和我们分享旅行的趣事哟。
投稿方式:
1、点击公众号子菜单“投稿联系”
2、选择邮箱投稿,或者直接投稿
3、上传稿件,邮箱点击“发送”,直接投稿点击“提交”,完成投稿
看了不过瘾点这里:
往期精彩:
?西成高铁:有一个小城只有我们知道
?今冬不去三亚,北回归线上这几个城市值得去小住
?世界上唯一的沙漠胡杨林公园,已到最佳观赏期!
?最后的罗布人——沙漠中的神秘村寨
?秋摄 | 九寨沟不敢去,额济纳旗不去挤,探秘藏南--你从未见过的美景
?旅行的前世今生


如果觉得我们写得不错,记得点个赞表示鼓励,你们的支持是我们创作最大的动力。